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澀的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的等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寒窗無人間,一朝成名天下揚!

  ——題記

  學而優則仕,這是儒家的思想。古往今來,有哪個有才之仕願意真的隱姓埋名,歸守田園?沒有。激情豪邁奔放的李白曾有一句詩: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是他被招進宮封官時發出的感嘆。可見,他是多麼希望出仕,也足見他等待的長久。

  中國歷史文人中有多少不是歸了隱?是他們的人格信條讓他們無法與世俗苟同。

  回首現代社會,我們這一代不也是在苦澀地等待黎明的到來嗎?十二年的付出總得有一個結果。我們看到的身影中有憔悴的,有迷茫的,當然也有奮進的。別的不談,且說著高三。高三這一年不知多少人在拚命似的奮鬥,為的是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結果。

  ……苦澀的等待!

  頻繁的考試、頻繁的模擬,還有班主任和老師的說教,我們最後終於習慣了,再也沒有了當年的豪言壯語,成熟了,知道一切都要去面對,一切都無法迴避。

  苦澀的等待——高三學生等待的是什麼?等待的是大學的垂青,等待的是大學的眷顧。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應是苦澀的,它應是甜蜜的。苦由心生,我們的痛苦、憂慮、煩惱,其實都是“庸人自擾”。經不住歷練的人,是很難成功的。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這樣做的目的是: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如果你覺得你現在的生活是最痛苦的,最非人的,最無法忍受的,那我可要恭喜你了,因為你的命運將要好轉了,上天開始關注你了,它已經給你機會了,就等你去爭取了!所以,我們應該珍視,珍惜苦澀的現在。古往今來凡有大作為的人,哪個不是吃盡了徹骨之苦后才有大作為的?這樣的人古今中外都大有人在。如卧薪嘗膽的勾踐誰人不曉?了解林肯的人,誰會不為他的一生曲折而感嘆?他失敗多少次,但是最終他競選為美國總統。

  苦澀的等待其實不苦。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