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誓言桃花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誓言桃花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經,你對我立下誓言。說我是你的唯一,除了我,任何人你都不會在意。你還說不管花開花落,都會守候着我,讓我微笑。和你在一起,我真的會感到快樂。 

  ——俞默 

  俞默是江州城裡俞府的千金,也是這城中最美的女子。她總是身着??長裙,身披白色紗巾,頭髮過了腰部,頭上插着一根白色的銀釵。還有一雙清澈有神,卻略顯憂鬱的雙眸,愈讓人覺得一塵不染,純潔無暇,然而,讓人覺得深不可測。 

  每天都會有很多貴家子弟向府提親,然而俞老爺十分寵愛俞默,他答應俞默要讓她自己選夫婿。因此至今已到華信之年的俞默仍然孤身一人。 

  這天,天氣特別晴朗 。陽光和煦,風和日麗,還有些絲絲微風輕輕吹拂着,使人心曠神怡。 

  清早,丫環小倩在一旁為小姐梳髻。俞默輕輕地拿起銀釵,插在頭上,然後竟莫名的笑了一聲。 

  小倩見小姐今天如此高興,便開口說:“小姐。你看外面春光多好啊!瀾音湖畔的桃花開了,小姐去看看吧!” 

  “桃花又開了,春夏秋冬,花開花落,轉眼間……哎。”俞默深深的嘆了口氣。 

  吃完早飯,俞默帶着小倩去了瀾音湖盤畔,桃花果然開得很美。俞默每年都會來這裡看桃花的。不知不覺地俞默便走進了桃花林的深處。一簇簇桃花綻放在枝頭,散放着迷人的粉色的光芒,瀰漫著氣人心脾的清香。 

  “小姐,你看,這桃花多好看啊。”小倩打趣的說。 

  “對,桃花是很好看,可終究還是會凄然地落下。”俞默看了看滿樹的桃花,接著說道:“無語無語,葉上桃花疏雨……” 

  “有畫有畫,湖畔一片佳話。”忽然從身後傳來一個男子的聲音,這聲音很清脆。俞默輕輕的回頭一看,這位男子身着素衣,衣着打扮貌似一個書生,面貌清秀。 

  俞默打量他的時候,這位男子一走到離俞默四五步遠的地方。“在下柳岩,路過此地,耳聞小姐說一上聯,竟不知不覺脫口而出對出下聯,打擾了小姐的雅興,多有冒犯,還請見諒。”他十分客氣地向俞默說。 

  “無礙,公子才華橫溢,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多謝小姐誇獎,吾乃一書生而已,才疏學淺,讓小姐見笑了。” 

  “公子,此言差矣……”俞默還想說句別的什麼,突然想起父親讓她早些回去,說今天又有人來提親。“公子,我今有事在身,就先離去了。” 

  “那……小姐慢走。”柳岩顯然也想說點什麼。但又止住了。他看到眼前這個女子憂鬱的眼神。突然覺得,如果她笑起來,一定會很美。 

  “有緣再見。”俞默輕輕的應了一聲,打斷了柳岩的思緒。俞默把肩上的紗巾批好,就要帶着小倩里去了。 

  她們向前走了十幾步。這時候的柳岩終於想起了一件事。他快步先前走了幾步,大聲地問道:“敢問小姐芳名?” 

  “俞默。”

您正在瀏覽: 誓言桃花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誓言桃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