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發誓言的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發誓言的老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發生在冬天的故事。一戶窮人家住着一條狗和一隻老鼠,窮人家的鄰居是個富人家,家裡有數不清的糧食和一隻老貓。 窮人家的狗則經常跑到富人家裡偷吃美味食品,貓發現了幾次,然而老貓不是狗的對手,只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老鼠每天都是飢腸轆轆的,看着狗吃得肚子圓滾滾的,很是羨慕。一天,老鼠找到狗,對他說:“狗大哥,我們好歹也是一個屋檐下過日子的,你帶我去吃點東西吧。”狗爽快地答應了。 富人家的糧食真是可口,老鼠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東西啦。正在大快朵頤的時候,突然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轟啦轟啦喵喵喵…… 狗說:“老貓的主人來了,快逃啊!”原來老鼠吃東西的聲音太刺耳了,被老貓發現了。 老鼠說:“我正吃着呢?再等一會兒。” 狗一看老鼠沒有反應,飛快的自個兒溜了。 老貓一看狗不在,就往老鼠撲去。老鼠慌忙逃竄,可是尾巴還是被貓銳利的爪子抓傷了。 回來以後,老鼠對着狗發誓說:“鄰居的老貓真是危險,我再也不去偷吃了。”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老鼠的讒勁又上來了,他對狗說:“我們再去一次吧,我實在太懷念鄰居的美味糧食啦。”狗爽快地答應了。 老鼠正滋滋地舔着牛奶,突然又是一陣“轟啦轟啦喵喵喵”的聲響。狗一邊跑一邊說:“主人來了。” 老鼠正添得津津有味,捨不得一下就離開。結果被老貓抓短了尾巴。 回來以後,老鼠對狗說:“我發誓,鄰居家實在太危險了,你看,我的尾巴都沒了,我發誓再也不做這種勾當了。” 又過了很長一段時間,老鼠找上了狗說:“我很長時間沒有好好吃過一頓了,你再帶我去鄰居家去一次吧。”狗又爽快地答應了。 這一次,“轟啦轟啦喵喵喵”的聲音響起的時候,老鼠在也沒有及時地逃脫了。 已經逃回家裡的狗聽到“吱”的一聲尖叫,喃喃自語地說:“完了,完了,我可愛的小老鼠。” 從那以後,窮人家裡再也沒有出現老鼠的身影,它早就進了老貓的肚子,被徹底消化了。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5)班  潘升揚

您正在瀏覽: 愛發誓言的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發誓言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