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桃花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桃花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桃花源

  話說,漁人從桃花源回來后,便把這件事告訴太守,太守便遣人去尋找,可最終迷路了。而這件事也因此一傳十,十傳百,最後,鬧得滿城風雨。

  而南陽有一個叫劉子驥的,是一個高尚的隱士,他也聽說了這見事。便想:如果我也能

  找到這桃花源,並住在那兒,就能避免世中紛爭了吧!

  第二天,劉子驥便來到漁人行駛的那條小溪邊,撐着船,沿着小溪划行。忘記了時間。眼前竟然出現一片桃林。桃樹延綿不絕,桃花林中,沒有一棵雜樹。一陣微風吹過,撫摸着那鮮艷無比的桃花,落下來的花瓣隨風起舞,紛紛揚揚的飛舞着、旋轉着、跳躍着。一陣芳香飄來,讓人心裡為之一動。花瓣飄落在水裡和清澈無比的溪水呼應着,好像在指引着什麼。劉子驥望着眼前的美景,瞬時間驚呆了。一股震撼從心底瀰漫出來:世間竟還有這等仙境,沒有受世俗所污染,充滿靜謐美好。如果我住在這兒,豈不是美事一樁。忽然,他茅塞頓開:我找桃花源不就是為了住在這裡嗎?一想到以後真的能住在這兒,全身都在激動的顫抖着。

  他順着桃林,不知走了多久,看到了一座小山。這座“小山|”全身碧綠,山體陡峭,樹木直衝雲霄。在瀰漫的薄霧下顯得有幾分不真實。這時,他看見了一個山口,山口旁散發著光輝。他離開船,走了進去,看見了一片竹林。翠綠的葉子,棕色的泥土,抒寫着這人間仙境的美麗。他又往前走,來到了田間,田裡種滿了農作物。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的還有那一條條交錯相通的小路。耳邊充斥着雞鳴狗吠的聲音,老人孩子們怡然自樂的笑聲,使劉子驥知道他沒有做夢,這一切一切都是真的。

  這時,他走道一位老人身旁,鞠了一躬。問老人:“老大爺,我以後可以住在這兒嗎?”老人說:“來到這兒的都是有緣人,既然你想住在這兒,就住在這兒吧!劉子驥心奮起來:多好的地方呀!景色優美,資源豐富,沒有壓迫、沒有剝削,有的只是歡樂和美好。這麼好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誠然!桃花源就是這樣,是一個仙境。而它,也會一直傳承着那純樸的民風和神秘的色彩。

  初二:黎檬

您正在瀏覽: 走進桃花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