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訪桃花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訪桃花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一葉扁舟,享陽光在臉頰上撫摸,聽清風在耳畔低喃,品花香在鼻尖跳舞。輕輕地用木槳撥動着漂浮着桃花瓣兒的波瀾,像是浸在一個大自然的浴缸中被桃花的芬芳洗濯。心機、手段、陰謀、冷槍、暗箭……化為泡影、蕩然無存。

  踏着涓涓細流靜默爬過的碎石,貓着腰鑽過“初極狹,才通人”的山洞。我向著一個小小的光點探索,心中儘是好奇、激動與疑惑。小小的光點跟隨着我的腳步的節拍,漸漸放大,一束刺眼的白光閃過,我進入了那個光點——桃花源。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陶淵明先生一點兒都沒忽悠我們。我馬上捧出哈蘇單反H3D-31,給這個不負其名的桃花源拍了幾張寫真。一陣眾目睽睽之後,這班“有鄉土氣息”的落伍種群立馬里三層外三層的打量着它。

  “此乃何物矣?”

  “怪哉!怪哉!”

  “四方奇麗,天下珍玩,無所不有乎!”

  代溝啊!代溝!俗稱三年一代溝,相隔了一千六百多年,還不能說是對牛彈琴、雞同鴨講么!書到用時方恨少哇,早知道語文課上就好好聽課了!

  緊接着,我又被善良淳樸、熱情好客的鄉民“半拖半拽”地邀請去參加歡迎大典。我本想跳一段電子舞曲風的街舞,以展示我們21世紀的流行元素。誰知還沒到副歌部分,村裡的老人就直喊心臟不好。我悲憤地跑出舉行什麼大典的竹棚,念叨着代溝的悲劇。

  我正想找什麼發泄一下,就算是摧殘一隻什麼貓貓狗狗也好。但是,我實在不忍心讓我的怒氣玷污了這個和平安寧、一塵不染的世外桃源。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地帶如現在社會被凈化后的原形。雖然這裡沒有搖滾音樂,沒有OICQ,沒有中國移動,但這裡也沒有乞丐,沒有無業游民,沒有壓迫,沒有黃岩島事件,沒有釣魚島爭端,沒有一切喧囂……這裡的環境和百姓像一張白紙,白璧無瑕、冰清玉潔、無可挑剔。這不正是中國上下五千年老百姓都嚮往、憧憬並夢寐的生活嗎?人類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看似遙不可及的目標——電話、計算機、載人航天飛船、登月、航母,有時候卻忽略了我們的初衷。

  一種自慚形穢的感覺驅使我百感交集地離開了桃花源,開始思考一個問題。我在思考,人類在製造槍支前,是否應先製造和平?

  廣東廣州越秀區廣州市華僑外國語學校初二:林曉?

您正在瀏覽: 再訪桃花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訪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