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雨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雨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雨點 

  在一個大雨傾盆的傍晚,我拿着傘給媽媽送去。碰巧,媽媽沒有在公司,我拿着傘回家了。到了單元門口,許多人在單元門口避雨。在人堆里,我看到了“掃地老媽”和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 

  平時,老媽都是默默的工作着,而今天,卻帶着渴望的神情看着我。我讀懂了老媽的意思,她是想讓我借給她傘,好和抱着孩子的婦女一起回家。我沒有理她,擠過人堆直接上樓了。 

  我回到自己的卧室,準備看書,因為明天就要考試了。我打開思想品德課本,隨便翻了一頁,那上面一行字赫然出現在我的面前: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忽然,門前雨中的一堆人出現在我的眼前,它們在雨中澆着,老媽那焦急的眼神,婦女懷中哇哇直叫的孩子......我急忙跑到窗前,向外望去,我被雨中的一幕驚呆了:只見李大娘,雙手把傘舉得高高的,老媽和抱孩子的婦女擠在傘下,跟李大娘往門外走去。雨很急,可是老媽和婦女一點也沒濕,李大娘的身上幾乎都淋濕了。 

  看到這裡,我的心中一熱,眼睛濕潤了。李大娘已經70多歲了,她還這樣關心他人,我,一個新時代的中學生,怎麼就行不到這些呢!我的心裡一陣陣難受,李大娘被淋濕的身影,重重的撞擊着我的心靈,告誡着我今後該怎樣做人。滂沱的大雨依然在下着,我還在自責着,思索着,感動着。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雨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雨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