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主題的作文--一片落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主題的作文--一片落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和諧主題的作文--一片落葉

  甘肅省蘭州市西北師大附中高一(11)班 史瑩瑩

  我是一片落葉,躺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我覺得無比的溫暖。曾經我有過輝煌的歷史:春天給人們帶來喜悅,夏天給人們送去涼爽,秋天孕育果實的成熟,而快到冬天的時候,我則從枝頭悄然地落下,化作肥料讓幼苗更健康地成長。

  ——題記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他們聊得很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後來,當少年再去找女孩時,女孩因患骨癌已離開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刻着:“讓世界充滿和諧,因此我快樂”。少年從此變了,在貧困和苦難中拾起自尊,最終,昔日的少年成才了,在世界第一流的悉尼大劇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揚的曲調——把它獻給那位女孩。

他們的和諧就如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底上,然而那般香色則為神賜的力量……這使我感受到了人與人的和諧。

人有生命,地球也有生命,人類踐踏在地球的皮膚上,探索在它的髮際間,呼吸着他的能量,吮吸着它的血液。地球是我們的母親!然而我們這般不孝兒女完全不體諒母親的苦心,我們肆意地吸取她的血液,切割她的肉體,弄得母親千瘡百孔,面目全非。

冰心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誰知道它當初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一片片綠色的森林倒下了,一棟棟高樓巍然挺立,當你穿梭於高度文明的現代化城市的每一條街道上時,是否曾經有過一個衝動,想努力尋找記憶中的那一片森林,那一份清新,那一份寧靜……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過去只代表回憶,充滿着追憶和懷念;未來則代表着夢想,充滿着神秘和幻想;只有現在才代表現實,我們將在人生的旅途中走下去。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想讓未來充滿幸福、美滿,我們就必須面對現實,解決問題,使呻吟中的母親重新恢復成天資玉質的美女,人與自然就要和諧。

和諧是細胞,構成了世間萬物;和諧是大氣;抵禦着紫外線的侵略;和諧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和諧是雨露,滋潤着人們的心靈……

摔倒的我再一次爬起,摸摸行囊,朝着太陽升起的地方繼續前行……

 

評語:

從文中我們可以看出作者是位充滿愛心的孩子,她善於觀察生活,體會自然,於是生活的幸福及心底的愛溢出筆端,有雲彩、有陽光、有雨、有花香……文章給人清新自然的美感,感覺春天在內心涌

動。  

  

指導老師:王興文

您正在瀏覽: 和諧主題的作文--一片落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主題的作文--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