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

  藍關鎮中心學校

  蔡若昕

  指導老師 王娜

  南國春早,陽光明媚,空中飄蕩着泥土的氣息。我出生了,帶着微笑與生存的信念,陽光用它溫暖的大手輕輕撫摸着我,我覺得生活在這裡還挺舒服的,一場春雨過後,我更加長大了,它還在我身上留下了晶瑩的露珠,使我更加俏麗。

  一個夏日的夜晚,暴風雨說來就來了,狂風暴雨中人們落荒而逃,只有我還在樹上睡大覺,睡着睡着,忽然感到一陣劇痛,感覺身子輕飄飄的。

  第二天早上,太陽依舊那麼燦爛,強烈的陽光刺痛了我的眼睛,天哪!我遍體鱗傷,昨晚的驚魂事件,已使自己成為一片“落葉”。

  我開始抱怨,為什麼偏偏是“我”?和煦的陽光本是屬於我的,鑽石般的露珠也是屬於我的,但是上天為何對我如此不公,偏偏讓我成為一片落葉?

  一個詩人名叫龔自珍,他看到我,意味深長地吟詠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使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偉大,還有那生命的永恆!

  輕輕地,我被人抬起,用塑料膜夾住,在生物博物館里,你又可以看到我,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

您正在瀏覽: 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藤上的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