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5)班  朱泠嘉

安全伴我行

現在的社會前進了,每個家庭都購買了小車,隨之而來的,是一場接着一場的交通事故,看了都讓人驚心動魄。

記得那天是周五晚上放學,我懷着激動地心情回家,因為馬上就到周末,又可以玩上幾天了,所以很開心。我和幾個同學騎着自行車過馬路,我和同學有說有笑的過了街,就沒看見一輛小轎車向我們飛馳而來,接着是一聲急剎車,待我回過神來,我還以為是撞上了我的同學,一看那輛車為了躲避我們又和另一輛車撞上了,擋風玻璃嘩嘩啦啦的往下掉。還好人沒傷亡,只是車子撞壞了,我和幾個同學看呆了,這起交通事故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對交通安全引起相當的重視而導致的,我們最後像做了賊一樣倉皇逃竄,生怕再出什麼大事,經過這件事以後,我再也不敢橫穿馬路,不守交通規則了。

我的爸爸很愛看新聞,新聞上經常看見一些交通事故,一輛車的殺傷力是非常大的,通常把人可以撞到5、6米遠,不是死就是傷,悲慘異常,看得我提心弔膽,這樣的事故每年都會發生幾千起,幾千個家庭支離破碎,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杜絕這樣的事發生呢?

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就教導我們:“紅燈停,綠燈行。”可是現在的小孩子倒是做到了,一些大人不管是什麼燈,不顧一切的往前沖,心裡想着:反正車是會讓人的。結果,就是這種心裡讓一場交通事故發生了,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老人失去了兒女,他們心裡究竟是什麼感受呢?也應該為他們想一想,遵守交通規則也只是多花上幾秒鐘的時間。

交通安全伴我行,交通無時無刻不在,要遵守交通規則,遵守交通秩序都是我們大家應該做的,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大家的幸福,不搶紅燈減速慢行,讓這個世界不再有交通事故,讓每個家庭幸福美滿,也希望那些有錢人不要再靠自己的勢力來逃脫罪名,成為一個做得起,擔得起的人。

老師點評:

朱泠嘉,老師看了你的文章之後,覺得你是個非常有正義感的孩子,而且還被你文章的語言、故事吸引了,有進步,表揚!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