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5)班  雷佳卓

安全伴我行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不重視交通安全,導致一些悲劇場面在我們身邊一天一天的上演着。有時雖然是一次小小的闖紅燈、越護欄,都可能引發一次慘不忍睹,不可言喻的交通事故。

就在前幾天的下午,當時我剛好放學在回家的路上。當我經過一個路口時,從我身旁疾馳行駛來了一輛摩托車,我發現這位駕駛摩托車的司機十分着急,不停地加速,在前方紅綠燈的時候,猛地一下沖了過去,當時正好是紅燈。而此時對面又有一輛小轎車飛馳了過去。就在那一剎那間,那輛飛馳的小轎車如同一頭兇猛的獅子撲向那脆弱無比的摩托車,之後那位摩托車司機就像一個令人擺布的布娃娃被甩出了老遠。頓時,街頭上的一位老奶奶被嚇得六神無主,一下子癱坐在地上。就在這時,一位大約三十歲左右的叔叔向著事發現場奔去,在看到當時的情景之後,急忙掏出手機撥打120急救。大約過了一會兒,刺耳的警笛聲離我們越來越近。不一會兒,急救車停在了我們身旁,上面下來了一位醫生。在經過了一番對傷者的診治級相應的急救措施之後,只見那位醫生表情嚴肅而帶有一絲悲傷地轉過身來,對着那位叔叔道:“經搶救無效,傷者已經死亡了!”頓時,聽到這個消息之後的人痛苦地嗚咽起來。場面觸目驚心!我更加為那位駕駛摩托車的司機感到萬分的惋惜和悲痛,心裡有如被一把鋒利的刀刃狠狠地割了一下。

親愛的讀者,當你聽到這樣令人心驚膽寒的故事之後你有怎樣的感想呢?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思一下自己呢?現在的社會非常的複雜,交通安全方面也越來越不被人們所重視。你們有沒有想過,在你一時的着急與趕時間的同時給別人換來的是萬分的痛苦甚至是與世界的永別。當你闖一下紅燈,越一次護欄,你可知道,這將給我們的交通安全留下了多少隱患?

所以,讓我們將交通安全的意識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吧。

老師點評:

雷佳卓,表揚,老師讀到你的文章時被你生動的記敘吸引了,寫得好,尤其是文章的結尾處採取了修辭的寫作方式,質問的語氣更深了!更能喚醒人們的意識了,表揚!加油!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