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5)班  黎銘慈

安全伴我行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在交通生活中喪生或重傷。有不少的人告別了這美麗的世界,再也看不到陽光,再也感受不到微風劃過臉龐的輕柔;甚至有的人還失去了至親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和最要好的朋友陳瀾一起上學,那時我們才上一年級。不懂事的我們就隨意地在馬路上行走,為了趕時間我和小夥伴們手牽着手準備橫穿馬路,當我們來到馬路中間時,我們無助了,只好在車與車之間徘徊,司機讓我們走,我們就慢慢走過去,但那輛車卻開動了,我從路中間滾到了離馬路邊不遠的地方,一輛自行車騎了過來,我迅速的爬起來了。陳瀾沒什麼事,一直扶着我,騎自行車的伯伯幫我打電話給媽媽。當時,我的手臂,腿都受傷了,腿不停地抖。去醫院的事,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到了醫院醫生給我照X光,那時我是多麼的害怕,害怕我不能再盡情地舞蹈,我還能快樂地奔跑嗎?一個個問號浮現在腦海中,讓我不敢想,不敢看,慢慢閉上眼睛,不看媽媽焦急的目光,因為媽媽焦急的目光會讓我內疚的。好在我只是皮外傷,沒什麼大礙,好了之後傷疤也沒留下。

雖然這次車禍沒有在我身上留下傷疤,但它卻在我心裡你烙上了一個深深的疤痕。

每次我經過那個路口我就會想起當年的我,當時的場景,彷彿就在眼前。從那以後我小心地過馬路,不到綠燈,我不走,沒有斑馬線的地方我不過。

近年來,我國死於車禍的人數也數不清。主要是因為行人的疏忽,駕駛者的不注意造成的。有些行人抱着:“他不敢撞我的心理。”有些駕駛者抱着:“他不敢不躲的心理。”於是悲劇就發生。

我認為我們應該重視“考”駕照的問題,在現在這個社會上有一部分駕駛者的駕照不是考回來的,而是用錢用煙或者人際關係買回來的,他們沒有真正通過考核就上路,也不注意交通安全,甚至酒後駕駛,喝進去幾滴美酒,流出來的卻是無數的血與淚。我們國家對於造成車禍的人的懲罰力度不夠,造成人們的不重視,覺得沒關係,反正我有的是錢。

請大家記住:帶上安全上路,載着幸福回家。

老師點評:

黎銘慈,老師看你的文章是一種享受,文章結構清晰,語言優美,分析有理,表揚!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