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兒開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開了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兒,她都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 

  ———題記 

  我的姥爺很愛養花,兒時最好的記憶就是去姥爺家看花了!從小,我就對花兒有着情有獨鐘的愛戀,特別是梅花。家鄉的冬天很冷,我喜愛在雪中看那含苞待放的梅兒。回憶那往事是那麼的美好,每次去姥爺家我都是用小手擦擦那窗戶上的冰雪,然後趴再窗台上靜靜地看着那映雪驁放的梅花,她是那麼的頑強那麼的勇敢!經常姥爺笑着看着我,對我說:“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兒,她都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每一個不平凡的人,他都經歷了許多鮮為人知的困難和挫折……”傻傻的我在一旁笑着,裝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有時在聽着那寒風在凜冽,我都會跑出去,在雪花的反射下黑夜是那麼的亮,那麼的靜謐祥和,只有那凜冽的寒風無情地捲起地上的雪花吹向天空。但這一切似乎都不存在一樣,梅花只是偶爾抖動着花瓣,讓那上面的雪兒隨風飄揚,我用自己的小手在雪中寫下“梅兒堅強”,用這四個小字來詮釋我對梅花兒的敬佩,愛戀! 

  第一次對梅花的含義有些懵懂的了解就是媽媽教我的古詩了。“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曉覺霜添白,寒迷月借開。余香低惹袖,墮蕊逐流杯”,“眼前誰識歲寒交,只有梅花伴寂寥”……這些歌頌梅花的古詩至今不能讓我忘記,每當回想起這些時,我總是難耐自己激動的心情和對兒時美好記憶的懷戀。 

  我出生在大雪紛飛的季節,而在那一季只有傲雪的梅花陪着我一起綻放。那點點殷紅是她的凜冽,是她的不屈;那朵朵潔白是她的溫柔,是她的多情。她不需要綠葉來襯托,因為她自己就是個美麗的神話! 梅花的美不像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也不像玫瑰那樣顯而易見,她美在骨子裡,香在靈魂中。 古人云:“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我只想說:梅,無華者也!因為我相信梅花是有靈性的,她不要跟任何人爭任何東西,甚至為了逃避鈎心鬥角而把自己的花期挪到寒冬臘月,在刺骨的寒風中孤芳自賞。然而正是這冰雪地中的一抹嫣紅向人們展示着她永不妥協永不低頭的堅韌與執著。 

  幾年來的在外求學生涯,變動的人生令我改變了許多,然而,卻從未遺忘過那雪中的一幕,對於那多年頓悟的感悟也有了更為深刻的認知——傲雪寒梅,闡釋的是對命運的不屈服,是對美好夢想的追求,是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真諦! 

  回想起這多年求學的經歷,我曾幾時墮落,失落,彷徨,每當這時,望着那窗外,兒時看梅記憶中的場景又浮現在眼前,她讓我不向那“本已註定的命運”和那所謂“跨越不了的困難”屈服,是她的那種精神激勵,鞭策我一往無前,無所畏懼!冰心奶奶曾在《繁星春水》中寫着“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是我最喜歡的幾句話之一,她告訴我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變的成熟,在困難中才能變的堅強。她也在我的心中暗暗地激勵着我…… 

  離開家鄉好幾年了,最近還是06年回的,那承載我太多太多回憶之地還好嗎,真的好想姐姐啊。家鄉的人們我一生都不會忘記,他們的一切都鮮活地活在我的心中,當然還有那最難忘有着冰肌玉骨、獨步早春、凌寒留香的品性的梅兒。回憶起自己曾經寫下的“當我那一切所謂的傷感,在不經意間流露之後,我只能小心翼翼地拾起那些斷續的夢,摩挲着,揣在懷裡,我會用真誠和汗水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坐標。”時至今日我驀然明白了人生的道路是漫長而又曲折的,需要的不僅僅是夢想、虔誠和汗水,還需要一種勇氣,一種信心,更重要的是一份堅持! 

  花兒開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我要和梅兒一樣,為著心中那美好的夢想努力!

您正在瀏覽: 花兒開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