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班的花兒開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班的花兒開了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園丁,培育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吐出知識的銀絲,老師是蜜蜂,醞釀著那些高深的智慧;老師是耕牛,耕耘着那片開闊的土地,播種着祖國的明天!在我們一生的學習歷程中,是老師伴隨着我們的成長,但隨着時光老人遠去的足跡,我們童年恩師的印象卻逐漸被淡忘了。但我卻永遠忘不了,忘不了老師們辛勤潑灑,滲透在田地里的汗水!因為,師恩難忘!

  入少年班前,我盼望着進入少年班,就如同一個饑渴在沙漠里的兒童渴望黑暗遠處那點灰暗的燈光。因為,我認為在少年班這塊生命的樂土上,老師們播撒的智慧的種子會讓我們茁壯的城柵,直到長大。當然,我靠近少年班,也少不了兒時恩師辛勤的勞動。在我們的成長曆程中,老師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老師傳授我們心靈的啟發,少年班的恩師培養着我們,讓我們在老師們辛勤的耕耘下長大,長大……

  記得那是2006年9月2日的上午九點,英語老師讓我們用英語問她問題,雖然時光已過一年,但是當時的情景我仍然記憶猶新。他曾經說過:“這是你們在少年班的第一節英語課,我們要用英語進行交流,你們就像我的孩子們一樣,你們在少年班這塊樂土上快速地學習,把英語學好,不僅對個人有利,還對社會有利。”

  是的,不管怎樣我們都要感謝師恩。如果說魯迅懷念藤野先生是因為它的與眾不同,胡適懷念他的母親是因為她高貴的品質的話。老師們則兩種品質都有:有着與眾不同的高貴品質。

  語文老師在讀我的作文《珍惜擁有》:

  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一切。

  時光像貨物,在生命的輪軸上緩緩滑過,它滑着滑着,滑向生命的遠方。

  而我們擁有的東西,也如輕煙,飄着,飄着,不知它在何處。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擁有。

  想當年,我擁有過一段多麼快樂的童年啊!在草間嬉戲,在沙里玩耍,在竹林爭吵,在道路打鬧。

  生活,就是這樣無情,像秋風一樣凄涼。一下而過,帶走了兒時的快樂,帶來了現在的憂傷。

  珍惜擁有!生命的輪軸如鬧鐘,卻不能撥快撥慢;如河流,卻不能改變道路;如洪水,卻不能退回大江;如流星,卻不能保持永恆。

  正因為有如此的感受,所以我時常提醒自己,珍惜擁有。

  我則何嘗不是這樣呢?當我兒時嬉戲的時候,卻沒想到今日如此渴望生命的源泉,而現在我們在接受恩師的教誨時,不能老了又後悔。我寫這篇作文時的那張卷子得了93分,然而登分表上卻是103分,我對語文老師說了此事,語文老師教誨大家道:“人要學會誠信,是什麼就是什麼,不能虛偽,因為只有誠信才能造就人生,因為乘舟越洋的誠信,我讓他當第一組第三屆語文小組長,頓時,全班同學鼓掌。我本是不想當語文組長的,由於語文老師的教誨,一種責任感湧上心頭,我心想:“我當了組長就要好好的當。”於是,我就當了兩個月連任組長,想像現在已是第九屆了,我還記得。

  有一次,同桌發現我寫作業看了答案!後來讓我寫保證書。同桌說:“如果你再看答案被發現,就交給老師,讓老師處理了。”當時,正值我將一位同學欺負我的舉報信也讓他代我交。後來,一同學讓我到數學老師那兒去。我看見數學老師拿着我的保證書,語重心長的說;“你能把你的情況如實彙報給老師,很好。但以後要膽子大一點,不要托同學交上來。”這時,我心目中嚴厲的老師殺那間變得那麼慈祥,一串串教誨的話語,一個個生命的箴言,讓我們心靈得到啟發o我雖想着老師為什麼不批評我,卻又羞愧得不敢上交舉報書了o

  少年班的花兒又開了,開的耀眼,開的炫燦,只因為老師們的努力奮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正因為老師們辛勤的培養,才有了少年班明天被孩子們撐起的天空!

  老師的恩情是難忘的,因為他們的辛勤。少年班的花兒又開了,我的時光卻隨着他的開放轉瞬即逝。所以,當我們長大以後,我們應該懷念我們兒時的老師,感謝我們兒時的老師。因為他們,我們才得以輝煌在人生的歷程中!

您正在瀏覽: 少年班的花兒開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班的花兒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