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熟是生命的一種高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熟是生命的一種高度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熟是生命的一種高度 

  人們往往喜歡追求一種境界,那便是成熟。 

  成熟,是一種深刻的生命進程,是自身的不斷更新和不斷完善,是思想的升華、靈魂的深化,是生命的超然、人格的飄逸。 

  成熟,絕不是老於世故和故作深沉。 

  人,可能在歲月的流逝中成熟,而歲月的積累決不等於你已經成熟。 

  成熟,不是簡單的時光的放逐。 

  當你意識到你成熟時,可能是一種表象掩蓋和裝潢了你的幼稚,而當你認為你依然幼稚時,或許,無形中你已在真正意義上變得成熟。 

  生命,本就這樣在矛盾中不斷推進。 

  有的人,可能永遠不會成熟,這是一種悲衷卻並非偶然,因為,成熟是生命的一種高度,不可能每個人都能輕易達到。 

  成熟,需要付出代價。 

  成熟,是歷經無數時事的更迭、滄桑的變故悟出的審慎的機敏和理性的升華。 

  紅葉經霜而赤,臘梅沐雪而馨,自然界的風霜雨雪鑄煉和凈化了它們的靈魂,而使它們走向生命風景的極致。不然,怎會有“曉來誰染霜林醉”“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千古絕唱! 

  人,同樣如此。 

  生活的平靜和安定,並算不上是一種幸運和幸福,相反,人生的一些苦和悲,卻是一種永恆的財富。苦難樹起信念的豐碑,風浪揚起強者的風帆。一切一切的挫折困苦不斷更新靈魂。人,也就是這樣不斷成熟起來。 

  善待生命,深化生命——這是智者的選擇。 

  生命如花,而成熟恰是繁花落盡后滿樹的秋實。空有花季的絢爛,而沒有果實久遠的香醇,又怎能算得上是一種生命的完整? 

  成熟無價,久而彌深。

您正在瀏覽: 成熟是生命的一種高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熟是生命的一種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