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風和日麗。春的美景,春的氣息,春的聲響都隨着春天的腳步而來。其中最妙的要屬春雨了。

  下雨了,似乎每一樣事物都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那一塊又一塊綠的出油的草坪,遠遠望去,好似一抹淡淡的青黛。不知名的大樹,密密地排列着鵝絨似的葉子。這被雨洗的青亮的葉子似翩翩振翅的蝴蝶,點綴着烏黑的虯枝,鬱郁生綠,爽目怡心。

  瞧!春雨落到池塘中,把池水濺綠了。飄零的浮藻,水草青亮中也透出渲染之後那潑墨般的綠。垂柳的倒影,斜斜地散在平鋪之後的綠水中,配上那清風,平靜,恬淡……

  為了點綴春雨,撐起了傘,花的,格子的,黑的,粉的……五顏六色,給春雨添了一點“頭花”。當然,也有光着頭在雨中跑的,眉上,發上全是晶瑩細小的水珠,那濕潤的感覺,直潤到你的心底……

  再看那山坡上,農家的房屋在那兒立着。升起一陣陣炊煙,春雨一抹,配上深深淺淺,若隱若現的綠,好似一幅“煙雨圖”。那鳥兒梳理着自己濕漉漉的羽毛,給這幅畫又嵌入了一點動態,歸巢了,似乎已要進黃昏……

  菜園裡,春雨輕輕走過。一粒粒調皮的小水珠從春雨的裙擺上滑下來,點在菜地里。給各種蔬菜全掛上了一顆顆金豆豆,銀豆豆。葉子光滑而碧綠,像一面面翡翠的銅鏡,照的見人影似的。

  雨停了,種子發出了嫩芽,竹林長出了春筍,楊柳抽出了新枝。就連“倔強”的小草也擠了出來,呵呵笑着。

  春雨,把青春和生命贈給了大地。

  男女老少都出來舒活筋骨了,風一吹,幾個孩子放起了風箏,地上積了幾灘水窪,幾雙小腳丫拍打着水花,快活着呢!鳥兒也不甘寂寞,唱起了婉轉的歌……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雨,報春的使者。

  春雨悄悄的走了,留給我們的是“梨花一枝春帶雨。”何等的脫俗。留給我們的是“小樓一夜聽風雨,深巷明朝賣杏花。”怎樣的清幽。留給我們的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鮮活的生命。

  盼着,盼着,盼着再下一場春雨……

  初二:廖可信

您正在瀏覽: 春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