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門石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門石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車了,一片山壁上的小洞映入眼帘,近看,原來是一尊尊小佛在裡面酣睡着,但是,他們是在傷殘中沉睡着。

  我漸漸走着走着,那一群群小洞逐漸彙集成了一個大洞,在大洞之中,其中的幾個大佛,坐立其中,旁邊則是一些小佛相伴。大佛慈祥的坐立在中間,抬起歷經風霜的臉,懷着勉強的笑容,面對着人們,並容忍他面前的拍照聲,和說笑聲。

  讓我感興趣的是那些貴族的佛像,當時,他們把自己刻成佛,希望自己也可以在死後得到成仙,或有時想自己過世之後,向世人表示出自己的風度,炫耀自己的地位吧,最影人注目的是就是武則天的佛像了,我看見他的頭居然在一塊石頭上,這究竟是有何用意,一問導遊,我知道了,原來這是武則天的佛像了,由於公事繁忙,所以在武則天死亡之時,他的佛像居然都還沒有雕刻完成,於是乾脆就留下了一個半成品。

  走着走着,一個一個大洞最終彙集成了一個巨洞,我看見了一尊巨佛,原來他就是龍門石窟中最大的一個佛,他照樣像其它大佛一樣,勉強睜開疲勞的眼睛,從殘破的臉上對我們露出了微笑,他的雙手早已經被當年殘暴的侵略者所奪去了,身上布滿着傷痕,身旁的護法神,似乎也受了重傷,艱難的站立在這裡,有的甚至掉了腦袋,也許他們是為了保護大佛而重傷的吧。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景象,

  我看到了大佛年上的斑斑銹跡,以及我想,可能他們曾經更加宏偉,也許,他們曾經身上鋪着金銀,眼睛中鑲着珠寶,看着下面的王公貴族,他們的厚禮讓他們這些神都嫌太多了,他們同樣也在這個強大帝國的護衛之下,傲立於世,而現在,他們早已已經失去了一切,在這個帝國滅亡之後,他們也就一天一天破敗下去,好在命運讓他們躲過了文革之災。讓他們保存至今日。

  也許這就是一個國家衰敗的象徵吧。

  初二:劉涵青

您正在瀏覽: 龍門石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門石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