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晚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晚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涼,風清,月圓,人靜,燈火闌珊,星光燦爛。

  十六七歲,是一個極叛逆的時期,不知何時,突然喜歡上了郭敬明,喜歡像他一樣,獨自憑欄,仰望天空,看流雲飄過,瞻星斗滿天。此時的心情,該怎麼說呢?悶悶的,悶悶的,無法解脫,“為賦新詩強說愁”嗎?我不想承認。

  月圓之夜,推開窗子,初春那清涼的月光照在茫然的臉上,希望晚風會讓心情好些,可是,晚風不解人心事,它是怎麼也打不開我緊縮的眉頭,打不開我緊扣的心結的。

  樓下,三三兩兩的行人走過,與我無關。

  伸出手去,想拂去眼前那張飄來飄去的成績單,也把爸爸的責備聲在耳邊揮走,把同學們異樣的目光趕走。漸漸滑落的成績,成了我的一塊心病。那天,當我從老師手裡接過那張試卷時,我的驕傲,我的色彩斑斕的童年夢想,似乎在瞬間支離破碎,煙消雲散。

  很長一段時間裡,上學放學總是獨來獨往,別人打招呼也懶得回答,也很少再去學校後面的那條小河邊散步了,“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啊!

  這樣昏昏沉沉過了一段時間,整個人像麻木了一樣。難道我就這樣消沉下去嗎?

  就在我迷茫,徘徊,彷徨之際,“小帽子”來了。她的安慰,她的笑容,在一瞬間把籠罩在我頭頂的煙雲趕得無影無蹤。

  “一個懂得仰望的人是不會輕易被打倒的。這是誰說得來?”“不知道。”“這還不知道,真是笨蛋,不就是本大小姐嗎!”我被她逗得笑起來。

  是啊,失落也只不過是擦肩而過的一點感覺,讓失敗的記憶化成雲煙,讓快樂佔領心田。朋友,當您也遭遇挫折時,請仰望藍天,仰望星空吧,但也不要忘了,和你的朋友相伴。

  站在陽台之上,伸手掬一捧晚風,感覺它的溫暖,它的輕柔,此時,心不再寂寞,迷途的晚風也有了方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晚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晚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