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行者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行者1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名字,但忘記名字;我有身份,但我忘記身份;我有過去,但我忘記過去。在不分黎明和黑夜的穿行中,不求理解,不求自由。忘記一切所發生的事。 

  ——題記 

  1 

  1890年,夏,荷蘭。 

  我今年20歲,死過很多次,活過很多次。現在,我還活着。我不知道自己來自何處,將要去何處。也不需要知道。 

  在前往這個男人的家的路上,我還聽到了一個故事。兩年前的12月23日的晚上,這個男人突然神經錯亂割下自己的左耳。我想到處打聽打聽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可我又害怕不能再梵高死前抵達他的身旁。我要見證那個歷史性的時刻,我要目睹天使或是魔鬼如何帶走一帶大師的靈魂。 

  我叩門而入,這是幽靈的動作,邁着虛幻的腳步。 

  床上,梵高的身體已經被生活折磨得瘦弱不堪。他先看見我,一張臉,似笑非笑,或許這是死前的徵兆。我見過太多死人的臉,其中戰死溫泉關一役的斯巴達王的側臉最讓我感動。 

  下一秒梵高閉上了眼睛,去天堂還是地獄都是他的選擇,而我去不了天堂,也下不了地獄,我帶着不死之身與暗如燭光的心靈之光在時光中穿梭。 

  我走進梵高,他的魂魄正從他的軀體中抽離。人的魂魄像透明的流水,並且清亮如月光。如果你沒有見過,我只能為你感到遺憾,因為你沒有機會體驗極致的快樂。 

  “‘那個人’來過嗎?”我壓低聲音問他。 

  他沒有回答,因為他的靈魂已經飄走。我來遲了一步。我總是姍姍來遲。每一步都是錯,不在意我是不是痛苦,不在意我是不是將永遠這麼下去。所以我選擇永生,不要老,不要死,默默誠受。 

  未完待序…………

您正在瀏覽: 穿行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行者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