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勇敢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勇敢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了六年級,我學到了一本舉世矚目的冒險小說《魯濱孫漂流記》,,當我重新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內心又一次受到了深深的打動。從那時開始,我時時刻刻都以魯濱孫為一個生活和學習的好榜樣。

  這本書是英國着名作家笛福於1719年發表的,被稱為四大着名歷險小說。寫的是: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家庭富裕的孩子。但他酷愛航海和冒險,不顧家庭的反對,又開始了一段航海冒險。但這次並不一帆風順,途中遇到大風,被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那裡足足生活了28年之餘,自己建房子,種糧食、養動物,經理重重困難后,終能返到自己的祖國——英國。

  這本書的冒險情景接一連三的出現,一環扣一環,讀着讀着,我也感覺自己好似身陷書中情景啊,扣人心弦啊!但魯濱孫都憑他的勇敢和智慧,把這一切降臨到自己頭上的風風雨雨的危險,都一一化解了。即使遇到像“暴風雨”這樣的滅頂之災,他都能臨危不懼,用冷靜來戰勝自己心中最可怕的“魔鬼”——恐懼,在千鈞一髮之時化險為夷。當我讀到一開始魯濱孫他不顧父母反對,仍然堅持自己的理想——航海的時候,我又一次感動了。魯濱孫家庭環境十分富裕,本可以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好好享受一番,可他並沒有這樣。反而,他還要向崎嶇的道路走去,過一些平凡又有趣的生活。它勇於向波濤洶湧的大海挑戰;向渺無人煙的荒島挑戰;向寸草不生的山路挑戰:他更要向世界挑戰!

  魯濱孫,他敢於探索、勇於開拓的精神激勵着我;他頑強不屈、堅持不懈的品質感化了我;他追求自由、安穩平靜的性格感染了我;他自耕自力,靠自己的雙手去去打拚一條生路,去燃燒生的希望的形象教化了我。

  記得有一次,一向學習很好的我竟然在一次重要的考試里考砸了,我傷心欲絕。但是,在那時,我想到了一位大英雄——魯濱孫,我想到了他的一件件事迹,我頓時充滿信心,我想:我不能認輸,我一定要戰勝自己!我開始尋找自己的錯誤點,並專攻那類型的題目。經過我每天廢寢忘食的鍛煉,我的成績很快提高上來了。在另一次的數學競賽中,我拿到了很出色的成績。這都是托魯賓孫叔叔的幫助啊!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我受益匪淺。我今生今世一定要把魯賓孫叔叔的高大形象樹為榜樣,雖然我們不常去冒險,但在任何的情況下,我都會把魯濱孫的精神銘記於心。讓我們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在困境中摸索出口吧!

 六年級:徐思敏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勇敢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勇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