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黨的好兒子,一位好戰士,雖然雷鋒叔叔年僅22歲就犧牲了,但他的英雄事迹卻名垂千古。

  雷鋒叔叔日記里有這麼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做不完的!我們應用有限的生命為人民多做些好事,有益於人民的事,這樣生命才有價值和意義。和雷鋒叔叔比起來我就太慚愧了,以前我不怎麼想做好事,但都是幫倒忙。當我了解到雷鋒叔叔如此捨己為人時,我明白我要想改變自己,做有“意義”的事是必不可少的。我以後會儘力學習他的為人民服務、捨己為人的精神!

  雷鋒叔叔他的“釘子”精神,也值得我學習!做什麼事都是擠時間鑽研!我以前學習卻從不認真,馬馬虎虎,能偷懶的地方就偷懶,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我總是想:怎麼作業布置這麼多,讓老師寫,她都寫不完。後來我明白到雷鋒叔叔為工作、學習都非常認真、刻苦鑽研時,我也暗下決心認真學習,為祖國效力讀好書,做一個有能力、出色的人!把學習看成一種樂趣,’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雷鋒叔叔勤儉節約,一雙襪子爛得不能再爛了,還捨不得扔掉。但他卻向政府、災區捐了不知存了多久的200元錢,那時他每月工資僅6元!有許多人都說雷鋒叔叔“傻”,他知道后,在日記上寫道:’有些人說我是傻子,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和國家的人,如果說這也是傻子,那我願意做這樣的傻子。‘雷鋒叔叔有着高尚的品質,自己節約捐給別人,這是多麼無畏的捨己為人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現在,在我們身邊都有一種不良的風氣,許多人平時花錢大手大腳,但有什麼慈善捐款活動都置之不理,自私自利,一點都不為國家想想,為社會想想,為人民想想。我要認真學習雷鋒叔叔無私、捨己為人的精神!雷鋒叔叔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很光輝,您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我會牢記您的各種高貴品質,把它們融入到我的生命中去!

  ’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就讓我們謹記雷鋒叔叔的這些話,並從中獲得啟示吧。

  六年級:方涵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