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也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小區的廣場上滑滑板。突然,一個盲人老爺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正走在盲道上,用拐杖試探着前面的路,身旁沒有任何家人。在他前面,有一塊香蕉皮,如果不及時將香蕉皮拿掉或叫住老人,他就會滑倒,還可能有生命危險!我正想去制止他,可我有一想:“制止了,別人會不會說我故意想出出風頭?算了吧!”“不行!”“算了吧!”“不行!我不能見死不救!”“還是算了……”我正猶豫不絕時,我突然想起了發生在某次春遊時的事情。那天,我在玩耍時撿到了10元,當時我毫不猶豫地把錢交給了老師,老師還誇我是一個有道德的好孩子。更何況我還答應過老師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才不能違背自己的諾言呢!想到這裡,我趕緊跑上去對老爺爺說:“老爺爺,請您不要向前走了,前面有塊香蕉皮!”老爺爺聽了樂呵呵地笑了,說:“現在的孩子真懂事!”我得到了誇獎,心裡美滋滋的。 

  道德匯成的一個個心靈,它們照亮起未來迷茫的路,未來屬於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中國人! 

  601 

  雷晨旭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