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一雙手,能推開封鎖在心裡的一扇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蔚藍的天空;道德還是一顆心靈的種子,會讓你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這次我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後獲得了許多感動和教育。而在眾多文章中,我對《北極川在哭泣》這篇短文感受最深。

  在2009年邁克爾·諾蘭來到了挪威的斯瓦爾巴群島,拍下了一張震驚全世界的照片一《哭泣的人臉》,這是在冰川融化時形成的一個奇異無法解釋的自然奇觀,它眼眶處深深凹陷,眉眼低垂,眼角的淚水難以抑制地滾滾流淌,任憑誰見了這種情景都會陷思,誰都會問一聲:為什麼?現在全球的人口正在急速上升中,人越多對樹木的需求量就越大,排放的二氧化碳也就越多,臭氧層正遭受着前所末有的危機,全球氣溫上升這個事實難道還不足以證明這一切嗎?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發出最後的警告與無奈的嘆息。你也許問這與道德有什麼關聯嗎?當然有!道德不是什麼天大的事,一個微小的動作,一句親昵的問候都是道德的體現,所以古代名人劉備才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從根本做起,節省電源,少坐汽車……其實我還有一絲愧意,因為我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

  大家知道熱水器有一個操控器,能控制水的加熱。它雖然小可要是一天都開着那可要浪費不少電能?在家裡媽媽把這件事交給我做,防止浪費電。我卻認為這是小題大作,毫不關心。媽媽這此情景不禁心生怒火,她嚴肅地問我:熱水器只要晚上開3個小時不就好了?為什麼每次都開上一整天?我反駁道:“不就一點電嗎!有什麼稀奇的?何必如此說我?”媽媽搖搖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錯了!這雖然只是不多的電,但全球人都這樣,要為國家消耗多少的電能呀?再說現在沙漠地區還有許多人戶用不上電呢?你節省一份電也是為國家做一份貢獻,為低碳增加一份力量呀?我聽了,趕緊改正錯誤,並向母親道歉。

  道德是人生中的必修課,讓我們做個有道德的人,使世界更加美好!

  浙江杭州西湖區留下小學六年級:鄭超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