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有感 標籤:百科全書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中國少年作文 愛國少年作文

  讀《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有感  

  寒假裡,閑着無聊,便想找本書看看,我看見了《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便拿起了它,仔細品味起來。

  讀了這本書後,我才知道自己所學的知識,只不過是一個書海中毫不起眼的小水珠,要學的還有很多!我不禁佩服起這本書!

  這本書告訴我很多我不知道的奧秘:醫學巨著《本草鋼目》共52卷,有藥物1892種,植物葯1094種,其它為礦物及其它藥物,新增了374種葯,附有藥物圖1109副幅,方劑11096副,約有8000多首是李氏自己收集與擬定的,以松馳情緒,還知道了《霞客遊記》以日記為主,共17篇名勝遊記,寫1613~1693年間的觀察所得,對地理、水文、地質、植物等現象,作為詳細記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書啊!

  這些知識讓我恍然大悟,明白了無窮的奧秘,正等待着我們去探索研究,只有熱愛學習,取求上進的人類才會獲得。

  我以定要從現在起,踏踏實實地打牢學習,學好基礎,勤奮好學的鑽研功課,為將來探索研究更多的學問,作好充分的準備。讓我們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有感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4-08-15
還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