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感到周恩來很有志氣。 

這篇文章告訴我,偉大的周恩來總理從小就有遠大的志向。一天,校長問同學們:“請問諸生為什麼而讀書?”大家踴躍回答,有的說:“為明理而讀書。”;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有的說:“為掙錢而讀書……周恩來站起來,清晰又堅定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短短的一句話,不僅讓校長吃驚,也讓我為之一振。當時,周恩來雖然只是一個小學生,但是他小小的胸懷裡卻裝着一個國家,真了不起呀!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還沒有讀這篇文章前,我的讀書的目的還沒有定下來,而且學習也不太努力。自從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才認識到讀書不僅為了自己掌握知識,不僅是為了父母,還要為了報答祖國,為了祖國的繁榮而讀書。因為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儘管現在我們的祖國強大了一點,但是要想讓外國不欺負我們,就要振興中華。 

  我也要像周恩來一樣,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努力學習,掌握好知識,將來使自己成為一名對國家有所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