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隨手拿起一本書,打算度過寂寞的一天。可是,當我翻開第一頁時,有一種慾望推動着我去“科技”這個神秘的世界遨遊。 

  我看的這本是科技類的書,它分成幾個板塊:第一個版塊介紹了為科學作出貢獻的科學家所獲得的獎項,它們是科學技術進步獎、國家星火獎、諾貝爾獎、列寧獎等。裡面分別介紹了各種獎項主要獎勵的對象,也讓我知道了科學家們的榮譽是多麼來之不易。 

  第二個版塊介紹了幾個新發明和將要發明的東西,例如可視電話、傳真機、智能大樓、變色衣等,這些發明與設想也足以看出人類對未來的渴望和進步的決心,夢中的憧憬之所以能變成現實,是因為科學家們努力工作+深入研究+少說空話。 

  第三個板塊介紹了人們如何利用一些自然規律和現象。太陽能汽車和雷達都是利用了自然條件,這讓我知道了從小要善於觀察,勇於發現。 

  第四個版塊介紹了一些生活常識,如電風扇不能降溫、Windows窗口的使用、什麼是生態平衡等,這些都是每個人應該知道的,科技卻與它們息息相關…… 

  第五個版塊介紹了一些發明的由來,也讓我深受啟發—— 一個發明要經過多少次的演變才能像現在一樣?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它們都是來之不易的。 

  …… 

  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時,我吞下最後一口唾沫,把這本書合上了,我已經將書中的精華收入智慧之田和生活中。

您正在瀏覽: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