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按照學校的要求,我登錄了吉林通化教育網站,認真閱讀了許多關於偉人的故事,感到很受啟發教育。尤其是其中周恩來爺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故事,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故事發生在周恩來爺爺小時候。一天,周恩來爺爺被學校召集到一起開會,校長突然給大家提出一個問題---讀書為了什麼?有的同學說:“為了將來能找個好工作”,有的同學說;“為了發財”,輪到周恩來爺爺的時候,他鏗鏘有力地回答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個回答很讓大家敬佩,因為當時周恩來爺爺只有十一二歲,一個這麼小的孩子就有這麼大的志願,這是非常了不起的。而後來的事實也證明,周恩來爺爺沒有辜負他的諾言。

  一個短短的故事,卻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樹立一個正確的理想並為之努力奮鬥,這才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肩負着民族昌盛的使命,如何更好地完成這個使命,這是我們每一名同學都必須認真回答的一個問題。周恩來爺爺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答案,那就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但作為一名21世紀的接班人,普通的我也同樣重任在肩。周恩來爺爺的故事激勵着我,我決心在以後地學習中,要更加刻苦,更加努力,爭取掌握更多的本領,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祖國建設者,為實現中華之真正崛起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江西宜春樟樹市江西省樟樹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龔易成

您正在瀏覽: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