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百科全書想起了一位名人書的一句話:“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

  人世代繁衍不息,知識的積累和傳承也從未間斷。只是啟迪人類的智慧,升起了人類文明的曙光。從徒步行走到太空漫步,從鑽木取火到電力時代,從刀耕火種到科學種田,從茹毛飲血到健康飲食,無一不證明人類社會的進步,而這一切都與知識的積累密不可分。

  在漫長的社會發展始中,人類從未停止過知識的步伐。在陝西西安的半坡遺址中不僅能發現狩獵用的工具,同時也能發現欲裂有的魚鰾、魚叉、生產用的石刀、石鏟、石斧等農用工具,當時人們用打磨光滑、鋒利的石刀、石鏟,再過燒出的荒地上平整土地,種植五穀和蔬菜等,經營者刀耕火種的原始農業。

  現代農業科技:20世紀70年代主要實行糧、豆輪作,混合牧草,混合放牧,增施有機肥,採用生物防治,實行少免耕,減少化肥、農藥、機器的投入等。

  英國作家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是的,21世紀是信息,知識爆炸的時代。誰佔領者知識的前沿陣地,誰就是贏家!誰領悟了知識的深刻內涵,誰就是強者!

  四年級:亞夢亞美

您正在瀏覽: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兒百科全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