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母親的眼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母親的眼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我比大家理解的可能更深一些。因為我從小就失去了父親,是母親一個人把我拉扯大的。爺爺奶奶也從來不管我也從沒有問過一次我吃了沒有,沒有關心過一次我穿另外幾件衣服。

  母親,是一個十分剛強的人,無論什麼難事也難不倒她,所以我幾乎沒有見過她流淚。在我記憶中母親只流過兩次淚,都是因為我。

  母親,第一次流淚時,是我十歲那年,在同學的慫恿之下逃課,去塘子里釣魚玩了一整整下午。晚上,回到家后我一進門就被母親推倒在床上。緊接着雨點般的鞭子就抽在我背上,屁股上,大腿上,一鞭子下去就是一條血印,疼得我哇哇直叫,原來,老時間我下午沒上課就打電話給我母親,母親找我找了一下午也沒有找到我在哪。又急又氣,故而下手那麼重,母親這是第一次打我,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打我,因為從小到大他就打了我這一次。母親把我抱到床上給我擦藥,我賭氣不讓他擦,母親坐到床邊,暗自流淚。很長時間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釣魚是你該乾的事嗎?還是逃學去釣魚,以前,你可不是這樣的,咱們比人家家窮,比不得人家你要好好學習才能有出息,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真正含義,便把母親的眼淚珍藏在我的記憶力。

  母親第二次流淚是在我上六年級時,那年的夏天,我上初中后離學校很遠,要住校,每星期,只回家一次,夏天宿舍里條件比較不好,許多蚊子即使有蚊帳蚊子也能叮到你所以身上、腿上、背上、胳膊上,全身都是蚊子叮的,回家後母親一遍遍給我塗藥膏,母親流淚了,在母親的眼淚中我感到了她最無私的愛,於是我把母親的眼淚悄悄珍藏。

  母親的眼淚是聖潔的,是無私的,是偉大的,珍藏母親的眼淚,讓我學會了自律,也讓我懂得了母愛。

  利津縣陳庄鎮中學初二:張立林

您正在瀏覽: 珍藏母親的眼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母親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