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同情心都去哪兒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情心都去哪兒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這個故事對我的感觸很深。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始終有一些人站着說話不腰疼。三隻羊怎能打過一直狼?三隻羊又如何跑得過狼?如果跳崖將會全部死亡。那些鄰居的心裡沒有一點同情心,不要以為只是一個故事,在現實社會中,這種事情屢見不鮮。

  就說一個人人皆知的事情吧。前不久有一個震撼全國甚至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昆明嚴重暴力事件。有些人在這次事件中喪失了生命,有些人被砍成重傷……為什麼我要說這件事呢?原因是在我的空間里看到過一條被瘋轉的說說:“昆明人是不是太懦弱了?在一個餐館內幾十個人都不敢拿板凳上去和他們對抗?要不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死了。”在這個說說里,有贊成的也有反對的。我當時就笑了,誰敢去和一個拿着刀的人對打呢?你又不在那裡你又怎麼知道當時別人的感受呢?在那時正常的心態只有恐懼。我們在想別人為什麼不挺身而出時也應該考慮是不是應該挺身而出。和上面的故事一樣,這些鄰居都不知道當時處境是多麼的危險,而出了許許多多的餿主意。因為他們沒有同情心。

  每當我讀這一篇故事時我就會想到,在生活中我們不用刻意的在乎別人的看法,有時他們的看法是對自己有幫助的,有時他們的看法卻是毫無意義的。我們應該摒棄那些沒有同情心的人,因為他們的心是黑的,每當遇到挫折時他們只會給你更大的傷痛。

  在這次昆明的事件中,我們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要思考。我們不能一味的指責別人的過失,也應該想想別人那時的處境,換位思考一下你就會發現,其實我們不該去說他們怎麼樣去保護自己怎麼去與暴徒對打,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安慰他們,讓他們有一個更好的明天!

  江蘇徐州雲龍區徐州高級中學初二:離殤沐影

您正在瀏覽: 同情心都去哪兒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情心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