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泛濫的同情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泛濫的同情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泛濫的同情心…… 標籤:同情心作文 泛濫作文 同情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今天放學后打開了電腦,登上了博客,去了許多人的博客裡面看了看。在同學的博客中,我感受到了這個社會的黑暗一面:無助的熊;無助的雞;無助的鴿子。難道它們的宿命就註定一生要被人類掌握、摧殘麽?? 

  不!這是殘忍的,這是不公的!

  人類,是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變得如此冰冷殘酷!變得如此冷血!在我的印象中,人類不是冷血動物吧……

  也許是被現實逼得……

  我覺得我從來都是一個隨時隨地都可以感動的人,有一次,我曾經對我的小學同學說,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成為富翁。因為我看到一個個乞討的老人或者小孩兒時,我的心就像被一把刀,一下一下地割了一樣,疼痛無比,也許,這種感受正應了一句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但是,我有時也會略過那些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

  那天,我和一個好朋友去了台東,去那兒的目的只是玩、買東西。在車站裡,我看見了一個老人,他跪在那裡,身前放了一個已經破舊不堪的鐵碗,那碗里少的可憐的錢好像也透露出了某些東西。一個老人的晚年就是每天跪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祈求他們給予自己一些幫助,但是,過路的人好像沒有看見一樣,說說笑笑地走了過去,老人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他搖搖頭,心中充滿了傷心:人類,是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變得如此冰冷殘酷!變得如此冷血!

  我卻在那一次也做了一個“冷血”的人,因為當時我的錢包里只有二十的留着買東西的錢,就連五毛的也沒有。我看到那位老人跪在那裡時,心中立刻有種想哭的衝動,他們本不應該給我們下跪,卻為了生存,為了錢,忘記了輩份,他們是殘疾人,沒有任何經濟來源,他們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我立刻皺起了眉頭,心中糾結不已,到底是給還是不給?可是,我錯過了,我走過了那位老爺爺,我沒有給予他一些幫助,哪怕是那麼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幫助,也許會讓他們的生活更好一些,讓他們覺得世界上還有那麼一點點人性。

  人類,是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變得如此冰冷殘酷!變得如此冷血!

  錯過了,我卻有些後悔,也許像我這樣的人做事就不應該猶豫,因為事實證明,每當我猶豫過後,都會後悔莫及。

  這一次的後悔應該就是我下一次改正的動力,我會努力做好自己,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使這一面面的黑暗演變成光明,讓一縷縷柔暖的照射在每個人的身上,每個人的心中。它將穿過人們內心黑暗的一層薄霧,照耀在每個人的心底,使之更加純潔、善良……而那薄霧,也就隨風飄散了。留下的只是一顆善良、純潔的美好心靈……

  就讓同情心在這個社會中泛濫吧……

您正在瀏覽: 泛濫的同情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泛濫的同情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