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母親的眼淚〉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親的眼淚〉有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母親的眼淚〉有感 

  空閑時靜心讀完〈母親的眼淚〉,與其金庸,古龍的刀光劍影,江湖恩怨,瓊瑤的愛恨交織,至死不渝的愛情深奧得多。生活中母親的一個微笑,一個點頭,一個舉動都滲雜着愛,而我們因為習慣了接受,從不曾發現。 

  〈母親的眼淚〉講的是一位父親因被人冤枉而進了監獄,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兒子能夠上大學,起早貪黑地拚命賺錢,自己每天省吃儉用,把好吃的東西都留給兒子。兒子看到母親這麼辛苦,也非常懂事,在學校成績名列前茅。每當兒子犯錯的時候,母親並沒有責罵他,而是默默地在背後流淚。兒子看到母親的眼淚,就會深深地自責,他下定決心悔過,最後成為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被保送到國外留學,並在國外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當兒子多次要她母親一起到國外時,母親為了不增加兒子的負擔,都拒絕了;當母親生病的時候,為了不讓兒子擔心,就隱瞞了。直到最後臨終的時候,親人才通知他,當他趕來的時候,卻只能見到母親的最後一面。 

  每個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全心身的,而我們能夠報答父母的卻是萬分之一,正如陸遊所說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也許對於他們來說,默默奉獻而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兒女成家後生活美滿,平時多回家看看,盡點孝心就足夠了。愛,其實很簡單,母親總是把最美好的東西不在於言說,而是在於心與心的傳遞。世界是豐富多彩的,人生也必定是風雲變幻的。母親,是一生中無法取代,至親至愛的人,她付出了自己的青春,來養育我們,因此沒有任何一種愛能和母愛相提並論,能夠給予我們心靈上的安慰。母愛就像溫暖的太陽,奉獻着她的光芒;母愛就像遼闊的海洋,袒露着寬廣的胸懷;母愛就像甜蜜的乳汁,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它是上蒼給予我們最豐厚的禮物,最甜美的甘泉。它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即使在最黑暗的角落,它也能放射出最耀眼奪目的絢麗色彩。 

  母愛是偉大的,沐浴着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如果沒有無私,自我犧牲的母愛來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而我在母愛的支撐下變得強大,母親富有超常的堅韌和超常的犧牲精神。這種超常的精神和意志,是人類得以繁衍,進化,純潔的原動力。讓我們把這份愛迸發出光輝,迸發出無窮力量,照亮前方,走好未來的路!願天下所有人好好愛自己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讀〈母親的眼淚〉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親的眼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