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運動保健法、善食平衡法,多次考究之後,一向擔心我身體的媽媽開始研究酸鹼平衡調節法,而我,是她一直不變的研究重心。而後,最讓我難忘的是那蜂蜜檸檬的清香味道,更是母愛的味道!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的純綠色的植物園裡又入住了一名新成員——檸檬樹,媽媽像待寶貝似的看護着。可它好似“不領情”,半年只零星的結了幾個果子。

  那天檸檬果第一次成熟,真像是幾經磨難摘來的“仙人果”。媽媽欣喜而小心翼翼地摘下第一個,洗凈將它切出三片,泡入溫水中,第一個遞給我,看到新鮮欲滴的檸檬,我不禁饞涎欲滴,咕咚一大口,啊!又酸又苦,“這水……‘真好喝’”!”放下杯子快步走回書房間,媽媽緊隨其後,“兒子,我查過,你是酸性體質,這鹼性檸檬可以中和你的酸性火氣,還減肥!”“求你了!”媽媽像小孩似得懇求着不肯走。我鼻子酸酸的,勉強再端起杯子,使勁憋長氣,喝中藥似的一飲而盡,滴水不剩。“謝謝媽!”我強作歡笑和滿意地抹了抹嘴角。媽媽頓時心花怒放,一轉身一溜煙兒的走了。

  從此之後的每晚飯飯後一小時,媽媽準時的端給我一杯檸檬水,我也一次又一次“憋氣”。媽媽總是耐心的等我喝完。其實我知道自己喝下的不只是一杯檸檬水,那裡流淌着太多媽媽對我健康的寄託。

  一次身體不適,實在受不了檸檬水的酸苦,便想背着媽媽倒進水池。不幸“證據”被媽媽一眼看盡,我只好豎著耳朵等着媽媽的責怪。“兒子,如果檸檬味道難喝,媽給你加勺蜂蜜試試!”說著重新小心的切取三片檸檬,將所剩不多的包好,又將兩大勺蜂蜜平穩倒入水中攪好,自己先聞聞,好像很滿意才端給我。我喝了一小口,嗯,果然不再酸苦!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憋氣”而是暢飲,自己先忍不住笑了。又一次,媽媽頓時心花怒放,一轉身哼着小曲兒走了。

  媽媽沒講良藥苦口的大道理,執着的她那麼快的妥協,只是希望我喝下的不只是良藥,更多的是快樂和健康!

  檸檬樹的成長,媽媽收穫的是種植的辛苦和給我喝一杯杯檸檬水時的幸福,而我品嘗到的是由檸檬水的苦澀到香甜和媽媽一次次的欣慰。冬天檸檬樹掉光了葉子,而媽媽還珍藏着幾個少有的“仙人果”,一天只少三片;而我的心裡珍藏滿滿的卻是熟悉的蜂蜜檸檬味道,媽媽的味道,香甜越來越濃……

  老師點評:生活是寫作的源泉,從本文可以看出,作者對生活有較好的觀察感悟能力。母愛是同學們常寫的主題,突出的現象是選材雷同,此類作文容易生俗套之嫌。本文素材來自日常生活,給讀者帶來新穎、真實、動人的體驗,關鍵在於作者對生活有觀察、選材獨到。文章的細節描寫非常精彩,通過語言、神態的描寫,傳神表達出了母親對孩子的關愛。祝越來越進步!

   點評教師:

  初二:胡夢源

您正在瀏覽: 收藏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