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高高的掛在空中,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那月亮,就像此時媽媽臉上蕩漾的微笑,純潔的無一絲瑕疵。晚風,它吹着吹着,從遠方的地平線上吹來了一陣陣悅耳的歌聲。那歌聲,如笛聲般,吹奏着一曲曲快樂的歌聲。

  我們坐在高高的谷堆旁邊,聽着媽媽那沙啞的聲音,輕輕的說著那過去的事情……我們聽着,認真的聽着,媽媽用沙啞的聲音,輕輕的說著那過去的事情……媽媽說著說著,眼圈兒不覺的泛紅了。媽媽還在講着、講着,我們聽着、聽着,聽着那故事,那說不完的故事……

  媽媽摟着我們,對我們說,“那時候呀,媽媽沒有土地。媽媽什麼都沒有。媽媽,只有這雙手,只有這雙手……” 

  我們靜靜的聆聽着,聆聽着——

  “喂!說你呢!動作那麼慢!是吃飯長大的嗎?啊?不好好乾活全家人就要餓死!”地主手裡拿着一條長長的馬毛鞭子,它象徵著權威,同時也象徵的農民的痛苦。 

  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大地。大地上,有一群人民,他們手裡拿着笨重的鋤頭,賣力的在田地里耕種着。此時此刻,那黝黑的人民早以忘記了什麼叫炎熱,也忘記了什麼叫疼痛,他們的心中,只有賣力耕種的思想。他們的汗水,流淌在地主火熱的田地里,他們為了生存,為了生活,為了糧食,拋棄了一切,甚至生命…… 

  媽媽也在耕地,她付出的汗水,收穫的卻是野菜和谷糠。媽媽並沒有抱怨,只是更賣命的耕種着。她並不期待有着和地主富裕的生活,她只為吃上野菜和谷糠,只為了吃飽肚子……

  冬天,白血皚皚,寒冷再一次在這個村莊的上空肆意的刮著。北風呼呼的吹着,小路上,全是萎縮在大樹邊的人們。他們似乎經歷慣了,臉上沒有冷到痛苦的表情,他們沒有表情,靜靜的等待着死亡的到來……

  風雪,如狼一般嘶吼嚎叫。媽媽穿着破爛不堪的衣裳,她艱難的邁開步子,朝地主家走去。雪地上,是一個個腳印,它們印在了雪裡,也印在了我的心裡。媽媽要去給地主縫一件狐皮大衣。終於,媽媽抵不住寒冷的侵襲,又冷又餓的跌倒在雪地上。媽媽滾燙的眼淚,流到了雪地上,融化了雪……

  經過了多少的艱苦歲月,媽媽終於盼到了今天的好光景。媽媽的臉上,早以步滿了皺紋。媽媽頭上的青絲,早以被汗水,被歲月,被陽光照成白絲。 

  媽媽笑了。這時候的媽媽,顯得那麼年輕,如春日般的太陽,溫暖的照耀在每一寸生物上——

  晚風,輕輕的。它恰似無痕,它悄悄的吹在媽媽的頭髮上,那頭白髮,在微風中,搖曳着。 

  媽媽望着我們,臉上是不盡的溫柔:“我還記得,那時候,在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

  月亮,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從那薄紗似的雲霧中,探出頭來。 

  我們,靜靜的聽着,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