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經常讓我和姐姐不要浪費糧食。也經常對我們說:“你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可要比我們以前的好太多了,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吶。”聽到這裡,我就好奇了,媽媽以前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媽媽說她小時候家裡上吃山芋下吃米飯,我鬱悶地說:“這吃的也並不差呀,山芋和飯都有,多好呀。”媽媽笑笑說:“上吃山芋下吃米飯,是指大人只吃山芋,而孩子呢,只吃米飯,米飯呢,也只有那麼一些。可是沒辦法呀,那時候窮吶。”

  媽媽還說他們小時候連新衣服都很少有,更別說穿了。有時候好不容易有了一雙新鞋子,卻怎麼也捨不得穿,就放在學習的檯子上。衣服,也總是穿哥哥姐姐剩下的,如果爛了,就補一補,所以很多時候他們的衣服上都是補丁。

  現在的我們經常會覺得上學很累,但是在爸爸媽媽那個時代,他們是想上學也上不了。我們現在經常讓父母送,而爸爸媽媽小的時候,不僅僅自己走去上學、走回家,而且走的都是山路。彎彎曲曲的小山路,那走起來一定很不方便。但這卻是爸爸媽媽上學的必經之路。

  媽媽說,因為他們小時候穿不暖,經常會長凍瘡,背上,腳上,手上都有,記得小時候黏着媽媽的一次,看見媽媽背上有一塊傷疤,媽媽跟我說,那是小時候凍得,長了凍瘡,又穿不暖。

  現在想想,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所以我們才應該更加珍惜現在,更要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

 一年級:半世流亡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