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doc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doc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 

  今天天氣非常炎熱,覺得沒有空調,這日子就沒法過下去了。 

  忽然,我腦海中閃過一個疑問:媽媽的童年連風扇都沒有,更不用說空調,像這麼炎熱的天氣,她是怎樣度過的呢?我決定去問個究竟。 

  於是,媽媽就給我講了她童年的故事。 

  媽媽說,那時侯農村還沒有樓房,住的都是平房,房子矮,窗戶又小,解熱工具只有芭蕉扇。 

  白天熱得沒辦法,人們會我一處有吹來的樹蔭去避暑,大伙兒有說有笑,煞是開心,漸漸也就會忘記熱了;村裡男孩子們則會學小牛偷偷的浸泡在乾淨的小河裡涼快。中午的時候,他們會找一張小草涼席,鋪在家裡通風的地方,搖着芭蕉扇午睡。 

  到了晚上,人們自然都在戶外活動。通常會在自己家門口安上一張八仙桌和幾把椅子,早早地吃過晚飯,再在桌子生一堆草火驅蚊,既通風涼快,又能避免蚊子盯咬。星空下,一家人有的站,有的坐,有的躺在涼席上,伴着芭蕉扇拍打蚊子的聲音,乘涼晚會就這樣開始了。而爺爺奶奶那一輩的人通常會手持芭蕉扇,樂此不疲地給孩子們驅趕蚊子邊講傳說故事,或教育孩子們如何學習,如何做人。媽媽她們就是在乘涼晚會上認識了銀河、牛郎、織女、北斗……有時,孩子們會瞞着大人不顧已洗好澡,去捉螢火蟲,或和鄰家孩子打打鬧鬧,最後,又弄得滿頭大汗跑回家,然後挨父母一頓罵。 

  現在條件逐漸變好了,人們一個個都躲在有沙門、紗窗、電扇、空調的家中,很少出來與別人熱鬧。鄰里之間也少了一份親密無間。媽媽的童年裡有過的那些感覺、親情、友情、開心、熱鬧,讓我好羨慕。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doc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doc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