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媽媽洗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想來想去,我想起了一則公益廣告:一個小男孩搖搖晃晃地端來一盆水,走到媽媽面前,奶聲奶氣地說:“媽媽洗腳。”媽媽的眼睛里閃着淚光。對了,就給媽媽洗腳。 

  想到這兒,我輕輕地走進廚房,接了滿滿的一壺水,用雙手提起,放在煤氣罩上,小心地擰開開關,火呼地竄了出來,嚇了我一大跳。 

  過了一會兒,水開了。我想找到洗腳盆,就跑到衛生間,只見一大摞子盆堆在角落裡,我心想:天哪,這麼多盆到底哪一隻是洗腳的呀?忽然我想起媽媽說過小紅盆洗腳丫白凈。一定是這隻紅盆了。 

  我把水壺提到衛生間,往盆里倒了一半熱水,又倒了一半涼水,用小拇指試試,有點涼,又加了些熱水,這回不涼不熱剛剛好。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跑進媽媽的房間,鄭重其事地對媽媽說:“今天是您的節日,我想給您一個驚喜,請跟我來。” 

  媽媽滿是疑惑地跟我來到衛生間,我笑着說:“媽媽,平時都是您給我洗腳,今天就讓我給您洗一次腳吧。您請坐吧。” 

  媽媽笑着說:“我的女兒長大了,知道心疼媽媽了,不過媽媽自己洗就可以了。”我拉着媽媽的手硬是讓她坐下。 

  我輕輕地脫下媽媽的襪子,發現媽媽的腳有些紅腫,腳底還有一層厚厚的繭子。我用嫩嫩的小手給媽媽洗起來。 

  在媽媽的小腿上有一道明顯的疤痕,這是媽媽出車禍做手術留下的。那年我正在上學前班,身體又瘦又弱,還不愛吃飯,媽媽擔心我,每天都是看着我吃完飯,才去上班。那天是三八婦女節的前一天,我吃飯特別慢,慢慢就一口一口地喂我吃,結果上班晚了,騎得非常快,和一輛小轎車撞上了。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晚上是爸爸來接我,他告訴我媽媽撞車了,我一下子就哭了。 

  摸着媽媽的疤痕,我心疼地問:“媽媽當時你疼嗎?”媽媽笑着說:“疼。但是想起我的女兒就不疼了。”我又問:“那你撞車時在想什麼呀?”“我可不能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女兒還小呢。”“媽媽,我長大了,以後我來照顧你。”媽媽了,"好,咱們一言為定。”衛生間里都是我和媽媽的笑聲。 

  “笑什麼呢?”爸爸趴在門口問。“這是我和媽媽之間的秘密。”我大聲說。 

  我拿出毛巾,把媽媽的腳擦得乾乾淨淨,這下媽媽的腳光滑了,細膩了。 

  媽媽欣慰地說:“今天晚上我一定能睡個好覺,做個好夢。”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