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爸爸媽媽講過去的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爸爸媽媽講過去的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事,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是一段坎坷的經歷;過去的事,是難忘而痛苦的,但也許是時刻充滿溫馨快樂的。 

  今天老師讓我們回去問一下爸爸媽媽,聽聽他們講過去的事,此時此刻我十分好奇。過去的事到底是怎麼樣的呢?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 

  今天晚上吃過晚飯,我好奇的問爸爸媽媽:“你們過去是怎樣的呀?”媽媽聽見我提出了這個問題,媽媽頓時陷入了沉思,過了一會兒猜一字一頓的說:“小時候啊,我很瘦,因為你外公開了家雜貨店,所以我們一家的日子才勉強過得過去。你不知道,那年代,能吃上飯就已經很不錯了。每天吃的也都只是一些老鹹菜,哪像你們,能吃上零食,吃雞鴨魚肉,餐餐還保證營養,而我們,小時候連吃個雞蛋也得等到過生日才能吃,你外婆才會做個水煮蛋給我和兄弟姐妹一起分着吃。”我望着媽媽喊道:"不會吧,外婆怎麼會這麼殘忍啊。”此時媽媽已是淚水模糊了雙眼,接着她又說:“不僅如此,那是我們以前穿的衣服,都是哥哥姐姐傳下來的,一些衣服都得打上好幾個補丁,那些舊衣服,老大穿不下,老二穿,老二穿不下了,老三穿,就這樣一直傳下去。”聽了媽媽的話,我十分羞愧,想着自己的生活條件那麼好,天天吃得飽,睡得好,這一切與曾經的生活相差實在太大了,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將來一定要好好的報答媽媽。 

  爸爸聽了媽媽的話卻不以為然的說:“那時候苦是苦,可是樂呵的時候,可樂呵着呢。”聽了爸爸的話,我於是便來了興緻,問到:“怎麼個樂呵法啊?”爸爸繪聲繪色的向我講到:“雖然那時天不大,地不大,生活條件也不好,但那是唯一不缺少快樂。回想起來,只是感慨當時時間過的太快,都過去十幾年了,可那時的戲玩還是歷歷在目的哦。” 

  “滾鐵環”鐵絲在當時的貧苦農村並不多,但父母出於對孩子的疼愛,也會截一段做滾鐵環。至今為止我還記得父親給我做鐵環的樣子。那時,小夥伴們,無論走到哪裡,都得帶上滾鐵環,就如同現在,無論到哪裡都得帶上手機一樣。放學回家的路上就是一條長長滾鐵環隊伍,吆喝着,時而快,時而慢,此景象頗為壯觀。父母親只要聽見叮叮噹噹的聲響,就知道孩子回家了。 

  “煽紙牌"那時農村抽紙煙的人很少,多數是抽旱煙的,正因為少,才覺得珍貴。那時的孩子們,都熱衷於收集各式各樣的紙牌,那時的香煙都沒有現在的硬盒,全都是紙的,從開始的什麼金燕,大前門到後來的重慶,三角,翡翠。這些都幾乎是父親抽得起的,當然孩子們也得的到。開始收集只覺得紙張很精緻有趣,後來收集多了,或是自己某一類較多,但其他孩子另一類多時,就發明了煽紙牌的遊戲。把長發形的煙紙全都折成三角形,各自拿出同樣的張數,使勁的往地上的一下,打下去的翻過來就歸打者。打完后,接着用力打,打翻過來時就歸自己,如果還有未翻過來的,那就歸對方打。記得那時候,我對這個很着迷,最火的時候,紙牌都裝滿了盒子,後來因為玩的作業也不做了,父親一氣之下,給我少了個光,害得我傷心的把鼻涕摸得滿臉都是。”爸爸媽媽 

  哎,爸爸媽媽過去的事,有快樂的,有痛苦的,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快樂。過去的事如果沒有深刻的回憶,那也算不上過去的事。媽媽過去的事,大部分都是痛苦的,生活條件不好,又要干好多活;爸爸過去的事,在他的記憶中,大部分是快樂的,兒時的樂趣,長大了,一樣重滿回憶。過去的事和現在相比,有着天壤之別。啊,同學們,讓我們把過去的事放在心頭,成為永恆的歷史,成為快樂的點券。 

  過去的事,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是一段坎坷的經歷;過去的事是難忘痛苦的,但也許是時刻充滿溫馨的。啊,過去的事,過去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聽爸爸媽媽講過去的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爸爸媽媽講過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