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薄霧飄散的清晨我踏着寂靜的鄉間小路回家,剛到學校背後,籠罩在晨霧裡的家鄉並若隱若現。不一會兒,天空中冉冉升起的大火球灑下了第一縷金色光。周圍的一切都披上了金紗,房頂上的太陽能熱水器像一個個百寶箱,周圍罩上了七彩的光芒。現了!一排排整齊的琉璃瓦開始展現她艷麗的服飾,縮放她甜美幸福的笑容,呵!家鄉真美。我多麼希望自己是一個畫家,能把這晨色、晨情細細地繪畫出來。

  潺潺的流水聲把我領到了河邊,河水真清,我用手輕輕捧起她,灑在臉上,柔柔的、軟軟的、滑滑的。啊!好舒服,讓我情不自禁地掬了兩捧喝進了嘴裡,是那麼的甜,又是那麼的醇,似瑤池瓊漿般。可愛的魚兒正迎着朝陽成群結隊地在小河裡嘻戲、玩耍,在五彩三石斑斕的世界里,她們正享受着幸福的生活。

  一陣輕風嗉嗉地滑過禾苗,小苗兒唱起了歡快的歌,甜美的歌聲拽着我的目光朝河邊走去。綠海!一片綠世界,細看是那麼的青翠嬌嫩,難怪,只有這樣清純的河水才能孕育出這樣嫩綠的莊稼。

  我的思緒飄着,七八前的家鄉和現在無以倫比,小河水混濁發臭,河邊是成堆的垃圾,路人見了都會說:“臟,臭。”小夥伴們都不願意來河邊玩,河裡很難看到小動物,加之農民們亂砍亂伐,開荒,原來布滿松樹的山漸漸枯黃、衰老、死去。大雨過後便是洪水,莊稼被沖,房屋被毀,農民的莊稼是栽得多而收得少,吃不飽飯,穿不暖衣也是常事。

  2001年,華寧縣政府由縣派下一批村支書,分配到各個村委會。我們的新支書上任后把被開墾的荒山收回集體,並承包到農戶,用政府補貼農民出力的形式栽種油樹。幾年過去了,大山又煥發生機。你聽,她喘息聲,伴着修剪桉工人的號子響遍鄉間的每一個落。

  我聽着這豐收的氣息聲,裹着溫暖的陽光走回了我幸福家。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