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目光,讓我銘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目光,讓我銘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是心靈的寄託,是心情的憤泄,是五彩繽紛的顏料,渲染出一幅幅喜怒哀樂,而小學時代的梁老師,僅用一種顏料來塑造他的學生…… 

  梁老師是教體育的,但因他是副校長,主要的任務就放在了校隊的訓練上。梁老師從12人的籃球隊中揪出了我和小劉,而且還安排我倆進行長跑這個項目!“啊?怎麼這樣啊……”小劉剛剛小聲嘀咕,就發現梁老師正直勾勾地盯着她,一張冷酸冷酸面無表情的臉,一對鋒利長劍似的豹眼直瞪着小劉,小劉又是個犟皮子,竟也敢抬頭盯着梁老師。梁老師的目光很平靜,目不轉睛的望着小劉,就像出神開小差的小學生茫然的目光一樣…… 

  田徑訓練中,梁老師嚴厲的目光加上震耳欲聾的大嗓門,讓人不寒而慄,毛骨悚然。不能跑慢呀!跑7圈超過7分鐘就慘了!我哪裡跑得這麼快啊?有時累得只有出的氣沒進的氣,幾次想偷懶,回頭看看,呀!梁老師一雙閃閃發光的眸子正瞪着我!紅彤的眼眶似乎就要把眼珠分離開來。小劉這傢伙,頂不住氣,因此沒少挨梁老師晴天霹靂。然而,就在一次50米跑的訓練中,我因為跑得過快,雙膝雙肘均受到重創。 

  原以為田徑賽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可是麻煩的梁老師又親自來到教室,在讓我感動萬分的幾句話后,“恢復了,你來找我,你還要練標槍和壘球!”仍是平靜無奇的目光,“你一定要來訓練!”此時此刻,真希望我的手腳不要癒合,然而事實難違。傷口癒合后,我曾借要訓練籃球來搪塞梁老師,可梁老師只是平靜的,淡淡地望了我一眼,難道他看出了我的意圖?或許在考慮我是否適合玩標槍?“籃球你先放放,去取標槍來!”他嘴角還不忘輕描淡寫地翹了一下,似乎在說:別耍花招。我頓時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我忙低下頭,怕別人看見笑話我,我悄悄瞥了眼籃球隊友們,一個個都是一臉的同情。幸虧沒被看出來,不,不是,應該是梁老師沒有表達出來,他那一笑,表面上是“你逃不了”,實際上是極其隱蔽了我的困窘。無形之中我對梁老師就增進了幾分感激之情。我得好好學着練標槍,以報答老師的這份人情。 

  梁老師不改性格,訓練中常常是訓得我滿身的唾沫。手型對了抓距離,距離夠了抓方向,方向准了抓高度,高度足了抓技術……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土地被捅成了沼澤,一支支犀利長槍刺進土地的血肉,濺起一片片鮮紅的血漿,就是在這樣鮮血飛濺的日子裡,我居然以梁老師眼中的中下水平,在西鄉塘區的標槍比賽中奪得桂冠! 

  籃球對戰A學校,場邊的梁老師一陣大吼,令對手震驚,令我們大振士氣;對決B校宿敵,“信不?這次我們一定會贏!”僅是一句不知天高地厚的預言,讓我們復仇的熱血泛濫,輕鬆殲滅那囂氣橫秋的宿敵。然而就在我們大舉“勝利”的時候,那單調的目光默默隱去了。 

  誰說五彩繽紛的油畫最美?水墨渲染的國畫一樣可以折射出蓬蓽生輝的精神!從細節做起,從平時的一點一滴做起,單調乏味的黑白顏料也能煥發光彩!

您正在瀏覽: 你的目光,讓我銘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目光,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