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到底會有幾天?我們並不知道,但經歷的日子中必定有最難忘,最刻骨銘心的一天。 

  這一天,寒風刺骨,枯葉從樹木上墜落下來,風衝過樹梢的叫聲,花骨朵受不了風的打擊,個個垂頭喪氣,傷心地彎着腰。這時聽到一個使我意想不到的消息,同學死了。前一秒我還在嬉笑有人撒謊,后一秒我就意識到是真的了。我們幾個女生和班主任一起去了那個死去的同學的家。我的淚水已經止不住了。 

  我還沒有見過那麼令人心痛的場面,即使是有再多的悲事也抵不過這一個。 

  小區里就發出那種怨嚎聲,氣憤而又十分悲慘地哭喊,大叫。那死神就站在旁邊啊,拿着鐮刀無情地劃破他的喉嚨。那個男生靜靜地躺在木盒子里,睡得那麼安詳,連啜泣的聲音也叫不醒他。嘴唇已經被病毒塗紫了,牙齒有些故意地擺在外面,黑黝黝的皮膚和潔白的尖狀體融到了一起。那地上到處是鼻子里黏黏的物體沾上的衛生紙,一個女人顫顫巍巍地走向男孩,突然撲通一聲摔倒在地,指着老天爺大罵,為什麼奪走他!幾個人來勸說並準備扶她起來,她像精神崩潰一樣發瘋地哭嚎,然後就暈了過去。樹木抖得更厲害了,天空下起了雨,那雨是苦的,風更凄洌了,是悲的。 

  那盒子關上了,病魔站在盒子上,興高采烈地在上面手足舞蹈,死神像一條打了結的繩子,環繞着,環繞着。他們都是惡魔,喜歡把人的靈魂帶入地獄,手挽着手隨着鞭炮聲走了。每個人臉上都有晶瑩的淚珠,眼睛紅腫,透着血絲。那盒子被抬走了,慢慢地消失在路的盡頭。眼睛朦朧,淚水哭干,卻再也不能挽回他了。 

  這時我才感慨生命的脆弱和珍貴。雖然他和我並不熟,但友誼和正視生命的熏香催人淚下。我是被感動了,還是悲傷?他的生命之花已經凋零,我們雖不能阻止病魔的來襲,但更要珍視生命。 

  這一天讓我永遠地記住,記住那個風雨交加的下午,記住那個被病魔吞噬的生命。也啟視我,生命只有一次,千萬莫錯過。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