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月的暑假很快就過完了。

  下午,我就要離開奶奶家了,奶奶站在灶邊,邊捏湯圓邊囑咐我回家要聽爸爸媽媽的話,在學校要好好學習。這兩天來,奶奶一直嘮叨着這兩句話,我本想反駁,但看着奶奶那飽經風霜的臉頰上洋溢的笑容,我又沉默了。

  終於,在奶奶的嘮叨聲有暫且的停息是,我跑出了灶房。

  站在這棵梔子樹下,感受着小雨的芳菲,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棵樹是奶奶親手種下的,一根根細細的枝條上掛滿了晶瑩的水珠,一朵朵雪白的梔子花如同出水芙蓉一般清麗,高雅。

  奶奶把塞滿了我平時愛吃的口香糖和其他的一些零食的旅行包遞給我,說道,這些都是你愛吃的,拿好了。我滿懷感激的看着奶奶,從小到大,只有奶奶最懂我。我是奶奶拉扯大的。春天,奶奶會帶着我去採花,夏天,奶奶會帶我去爬山,秋天,奶奶會跟我一起在楓樹下感受落葉紛呈,冬天,奶奶會帶我去冰上滑雪。不知何時起,我童年的記憶里滿是跟奶奶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現如今,我卻要離開奶奶,去他鄉求學,我的眼淚一下子湧現了出來。

  透過淚眼朦朧,我看到了奶奶正把一架梯子豎放在梔子花樹下,蹣跚地一步一步小心地攀到頂端,用小刀把花摘下來。有一瞬間,我覺得奶奶的一伸手,一屈臂,一彎腰是那樣的美麗,以至於我竟然忘了送傘給她。是不忍心破壞這幅唯美的畫卷嗎,我想是的。

  奶奶捧着還散發著清香的梔子花來到我面前,我小心翼翼的接了過來,如同抱着一個熟睡的嬰兒一般。

  要走了,奶奶的手緊握着我的手,熱淚盈眶,但卻說不出一句話。其實,奶奶心裡的話我是明白的,只是不知該怎樣安慰奶奶。

  踏上了歸還的客車,向後望去,只見奶奶還站在梔子樹下,目送着我離開。窗外小雨依舊,奶奶身後的梔子樹開的那樣茂盛,白色的花鋪滿了一地,顯得異常純潔,美好。

  我恍然大悟,今天我才真正明白了奶奶對我的愛。對於我來說,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想,我會記住這一天,就像我會記住奶奶對我的愛一樣。

  江蘇無錫江陰市夏港中學初二:學會逞強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