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的目光暖了柳枝,靜了星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目光暖了柳枝,靜了星空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樓的時候,回宿舍的路上,我就走在你的後面。

  像影子那樣,單純的美好。

  我也看見,你若有若無地回頭,然後雲淡風輕地轉回去。

  儘管不可能,我仍在心裡幻想着你能停下腳步,不從岔路口分開,只是在我的路上再走一段時間,然後回去。

  在黃色燈光的照撫下,那個岔路口顯得特別傷感。我正要揮手,跟你的身影說再見。卻發現,你並未有有轉身拐彎的意思。

  在我的驚訝中,你竟直直走上操場。

  我在心裡感慨萬千,這個時間點,操場是情侶們約會的集體場所,該不會真如傳聞,你也談戀愛了嗎?

  可你曾親口告訴過我,你不會因此分心的。

  一邊想,一邊望着,一邊走。你踏入籃球場幾步后,回頭望。那時光線雖暗,可我卻能感覺到你慌亂的情緒及慌忙尋找什麼的眼神。那種感覺太熟悉,是我常走在你前面回頭望時才會流露的。

  你看的那個地方,光亮暖化了搖曳的柳枝,滿天星空都在那一刻靜下來。我回頭看,那個地方,是我上一秒走過的地方。現在的我,已走入樹叢的陰影里。

  你不能看到的、被遮住光的陰影里。

  如果你是照應剛才樓梯里的那個眼神,如果你是看我,那麼你算錯了時間。我明明很深刻地感到傷感,卻仍笑着走近更深的陰影里。我想我們的相遇就是這樣,結局也一樣註定傷感。既害怕我們的命運軌道如此,又在心裡安慰自己一切隨緣。

  像陳果說的那樣,你只是我情感上的依戀,而不是精神上的依賴。我應該獨立的為自己而活,然後和你平等相愛。如果你離開,我們過得更好,當然你也一樣。這樣的愛,才最合適。

  愛一個人,就要學會放手,像爸媽明明很不舍卻仍放開我讓我自由翱翔那樣放開你,讓你去追求你喜歡的東西。只是到最後,你還愛我,我也還愛你,那樣我們才有資格真正在一起。

  2015、4、27

您正在瀏覽: 你的目光暖了柳枝,靜了星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目光暖了柳枝,靜了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