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住這一天 

  這一天中華兒女遭遇到了世所罕見的困難。房屋倒塌、交通中斷、江河嗚咽。這一天我們沒有哭泣,我們保持果感保持鎮靜。這一天更讓世界看到:災難有多大,中國有多強。 

  最“忘情”的人 

  聽啊。聽啊,在廢墟下,在瓦礫下,傳來陣陣清脆的讀書聲。一個被壓在廢墟下的女孩,在打着手電筒忘情的讀書。她忘記了危險,用讀書驅趕着恐懼,與死神戰爭,同時也召喚着生命的希望,廢墟下是黑暗的,但她心中有陽光,因為知識會帶來勇氣,文化帶來光明。她是最優秀的“讀書種子”,也是最出色的抗震勇士,向她致敬,為她祝福!讓我們記住這一天中最“忘情”的人。 

  最“可愛”的人 

  她哭了,淚如雨下,泣不成聲;他跪下了,大聲請求:裡邊還有人,讓我再去救一個人吧!因為強烈餘震,傾斜的樓房即將再次倒塌,一個正在施救的戰士,兩眼熬得通紅,兩手磨出血泡,被強行拉了出來。人未救出,他心有不甘啊。在地震一線,十萬大軍,有多少這樣捨生忘死的拚命救援的戰士;十萬大軍,有多少這樣柔情似水的愛心天使,他們特別能戰鬥,特別聽指揮,特別能忍受,也特別有愛心。在他們心中,人們利益高於一切,將個人的安危置之度外,只要有一個人沒救出來,就決不放棄努力,哪怕只要有一線希望也要化為百倍努力。讓我們記住這一天中最“可愛”的人。 

  最“博愛”的人 

  人們驚呆了!在挖開的廢墟中錦竹市東汽中學,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桌子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下來了!生前,他在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危難之時,他又毫不猶豫地用並不寬厚的身軀庇護着心愛的學生。譚老師,一路走好!感謝您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是師德的最高境界,用血肉之軀把人間大愛寫到極致。讓我們記住這一天中最“博愛”的人。 

記住這一天,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強烈地震。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