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下一次雨前撐起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下一次雨前撐起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下一次雨前撐起傘 標籤:下一次作文 還有下一次作文 撐起作文 雨前作文

  天空陰沉沉的,向窗外看去,樓房都被籠罩在灰濛濛的水霧裡,風吹得很猛,颳得臉生疼,連天也彷彿是要哭泣的樣子。唉!今天考試考砸了,傍晚回家又要挨罵了,該怎麼告訴媽媽呢?我緩緩地背起書包,將帽檐壓得低低的,一如我的心情一樣低落。拖着沉重的腳走出了校門,緊趕慢趕地擠上了802,周圍嘈雜的聲音彷彿都與我隔離開,我只一個人心情低落,只看見周圍人的嘴不停地開合,或再加上手的動作,卻聽不見聲音,內心的陰霾蓋過了一切。

  晃晃悠悠的走上樓梯,打開灰色的家門。媽媽一聽見門開的聲音就出來迎我,張口便是:“今天考試怎麼樣?”我低着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轉,囁嚅着說出:“考得不好,只有…分…”聲音細得連我自己也聽不見,媽媽卻聽見了我那個恥辱的分數,她臉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殆盡,把我的書包扔在了地上,書都從書包中掉了出來,散落了一地。窗外,落下了傾盆大雨,伴隨雨聲襲來的還有媽媽的罵聲:“怎麼又考砸了?我說過多少次要注意這門課,考試的時候要仔細,我說了不下千百遍了吧?又是這種分數考出來,我每天那麼辛苦接送你的努力都白費了嗎?你好好想想!你這次考試應不應該!”

  “可是……”我努力地忍住淚水不讓它流下來,拳頭攥得緊緊的,指甲陷入掌心的疼痛在一剎那也感受不到了。“可是什麼可是,你不用找理由了!給我回房間好好反省反省,你到底錯在哪裡,不要全部都推在粗心上!”

  我拉着書包,含着淚收拾着書,無力地將書包拖進了房間。像是催效劑一樣,一坐在書桌前,看見我夕日的豪言壯語貼滿那一小方白牆,我的眼淚就無法抑制地流下來:我並不想考這樣的成績啊!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會這樣?我也想考好的!如果不是因為考試的時候沒有仔細看題,如果不是因為平時練題少……我的心裡只留下了無盡的懊悔。媽媽在門外喊着我:“下次要注意了!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記住就好了!”恍惚間,我聽見了她一聲長長的嘆息,帶着無奈,又帶着些我不懂的複雜的情感……

  我似乎記起有人對我說過:責怪平日的過錯並沒有用,錯已經鑄成,無法挽回,你要自己想想該怎麼辦?在剎那間,我像是突然醒悟了:結果已成定局,我只能吸取教訓,不再重犯錯誤。

  窗外的雨仍淅淅瀝瀝地下着,我的心情卻漸漸平靜了。雨後的天空依舊晴朗,多的只是那抹燦爛的彩虹,像是生命的寶藏永不磨滅留在心中,而我們所能做的只是在下一次雨來臨前撐起傘,不是么?

  浙江省紹興魯迅外國語學校初二:葉唯一

您正在瀏覽: 在下一次雨前撐起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下一次雨前撐起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