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花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花,在它產燦爛盛開之際,瞬間毀滅,生命來得如此短暫,來不及遐想,便要面對死亡!

  它的名字叫煙花!

  寂夜空明,驚聲巨想,一剎那間,落寞綻放,來不及在記憶中儲存它們的摸樣,卻已經無言下降,只留下唏噓一場,煙消雲散!

  曾經的他們出生於黑暗的廠房裡,被一雙雙粗糙的手掌用力扭捏、擠壓、攪拌,生硬地被迫囚困於狹小的空間內,散發出硫磺的刺鼻氣味,內心卻有種想要衝破的慾望,不斷膨脹。

  暗啞、無光、灰暗、骯髒,這是它們的原始模樣,牆角深處是它們卑微的家。

  工匠卻告訴它們,不是這樣的,你們也將擁有絕美的臉龐,無邊的天空才是你們的舞台,這並非謊言,只不過,代價是死亡。

  啊,天空?是那高高在上的天空嗎?抬頭仰望,白雲無邊,伸出手來,卻無法觸碰疆界,天空對於它們,是近乎膜拜的臣服,是絕望的舞台。

  最美的夢想,一定最瘋狂;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它們就這樣,帶着希冀,從不怯懦,努力儲蓄着心底的能量,寂靜地等待着被點燃的那一刻,瞬間爆發,把最美定格在黑夜之上。

  也試過淚眼迷濛地憂傷,看到過一些同伴死在夢想的半路上,過早地觸碰到火花,結局只是粉身碎骨的絕望,它們等不到最美的那一晚。

  突然明白,夢想的路上,荊棘闌珊。

  那一年的隆冬,它們靜默地隱忍着,等待着,希冀着,不知道未來的模樣,盛開時的絢爛。偶爾會聽到牆邊玩耍的稚童在嚷嚷:“快過年啦,放煙花啦!”

  日子一天天逼近,繁盛背後,意味着死亡的降臨;歡盈之下,是疼痛的憂傷。

  “放煙花羅,放煙花羅!”

  砰!砰!砰!

  一生一世的努力,只為了一夜綻放。

  近了,近了,是曾經無比熱戀與敬仰的天空,茫然無邊,猶如一面巨大的鏡子,反射出五彩的光。它們第一次看清了自己的模樣,工匠並沒有說謊,美得逼人,美得絕望。

  它們流着淚,揮發著曾經不斷積攢的能量,往上竄,往上飛,向天空吻別。

  那群一直蝸居在牆角的它們是那麼地愛戀你,如今,眼波流轉,一揮手,便是永別。今夜,夢想的花蕾終將開放。

  俯衝直下,慢慢回落到一直寄養的大地,粉碎、斷裂以及死亡,光與熱交織在一起,支離破碎的身體雲散煙消,何以為殤。

  不管路有多長,路有多難,不能泯滅,夢想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煙花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