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梨花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祭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後院的梨花又開了,我最喜歡看梨花飄落的模樣。白如雪的花,淡淡地飄香。風兒吹過,一抹抹白色的身影便紛紛揚揚地落下,似乎,鋪天蓋地…… 

  我之所以這麼喜歡梨花,是因為受到一個喜歡梨花的大姐姐的熏染。那是個很愛笑的大姐姐,愛在梨花飄落的季節,在梨花樹下靜靜地發獃,我叫她笑姐姐。 

  笑姐姐長得很漂亮,有着略顯病態的蒼白皮膚,一頭很長很柔的齊腰黑髮,覆住了她削瘦的肩膀。特別是那雙清澈的大眼睛,總是斂着柔和的光芒,配起長翹的眼睫,更是格外迷人。我很喜歡跟她鬧,鄰居們叫我不要和她在一起,說,笑姐姐有腦癌。我不聽,還是和她一起在梨花樹下瘋玩,看她在梨花樹下發獃。 

  每當笑姐姐在梨花樹下發獃,我都會在一旁欣賞,那是一副令人賞心悅目的畫面。笑姐姐就如一朵柔美花兒,我見猶憐。像梅花,一身傲骨,美麗芬馥只為冬天綻放;像蓮花,千姿百態,卻空谷幽蘭,不妖不艷;像牡丹,雍容華貴,但艷而不俗,流光溢彩;雖說笑姐姐漂亮,卻頂多只能算是出水芙蓉,但那種與世無爭的氣質,是蒼白和瘦弱都掩蓋不了的,頗有超凡脫俗的味道。 

  我問過笑姐姐, 

  “為什麼老是要在梨花樹下發獃?” 

  笑姐姐溫婉地笑着,對我說: 

  “梨花的生命短暫,諧音是“離”花,離別的意思,就像我。”笑姐姐用纖細的手指繞着頭髮,“不久,就要離開。但,我要找一個人代替我活下去,活得精彩。” 

  我還小,不明白笑姐姐的意思,只好不停地念到: 

  “才不會,才不會!笑姐姐不會離開,笑姐姐要永遠和丹丹在一起。” 

  笑姐姐只好無奈道: 

  “好,好,永遠在一起。” 

  於是,兩隻手又緊緊地握在一起,十指纏繞…… 

  笑姐姐常常突然病發,被送進醫院。有一次,她又病發了。當我去醫院看望她時,她卻告訴我要把心臟捐給一個和她差不多大的陌生男孩,那個男孩患有天先性心臟病。我問她:“為什麼要把心給那個男孩,這樣你會死嗎?” 

  笑姐姐輕輕一笑,很溫柔的樣子, 

  “那個男孩也很年輕,我不捐心臟給他,可以多活,但他會去世呀。而我,也只有幾個月時間了,我無法對這樣一個鮮活的生命置之不理。把心臟捐給他,雖然我會離開得快一些,但他可以代替我活下去。” 

  聽着笑姐姐的話,我愣住了。 

  看着我發愣的樣子,笑姐姐唇邊綻開一個接近透明的恬靜笑容,在我耳邊輕語道: 

  “丹丹,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又在後院里玩得忘了吃飯。” 

  那時,我就已經朦朦朧朧地明白了,笑姐姐所說的“離開”是什麼意思…… 

  手術那天終於還是來了,手術過後,我看着護士安靜地把笑姐姐的屍體抬去停屍間。終於,淚水無法抑制地從眼眶裡流出來,劃過面頰,滴滴嗒嗒地打在了地上,腦海一片空白……原來,笑姐姐所說的“離開”是指,去世。 

  回到後院,梨花飄落,亂花飛舞,點點落花像在祭奠笑姐姐的善良。景物依舊,卻已物是人非…… 

  那個男孩雖然有點不適應笑姐姐的心臟,但終究,那個男孩還是代替笑姐姐活了下去。仍然愛在梨花飄落的季節,在梨花樹下,慢慢地,發獃……

您正在瀏覽: 梨花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