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吊腳樓”里的文化——品《我心中的吊腳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腳樓”里的文化——品《我心中的吊腳樓》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吊腳樓”里的文化——品《我心中的吊腳樓》 標籤:吊腳樓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學作文 心中的文明作文

  土家人建造的吊腳樓,多建築在風景秀麗之處。土家族建造的吊腳樓,體現了土家族人民的智慧。倘若你到過那裡,你會發現,土家人聚居的地方,環境非常優美:竹林掩映,綠蔭茹蓋;溪水環流,清澈如鏡;雲霧繚繞,空氣清新;牛哞羊叫,百鳥爭鳴。其間一幢幢飛檐翹角、黑瓦白脊、曲折迴廊、廊柱下垂的吊腳樓,那就是土家人飲食起居,日常生活的住所,也是土家族人唱歌跳擺手舞,搶龍門陣的場所。

  土家人世代居住的吊腳樓,已成為了一種文化符號。它詮釋着土家人的生活、勞動、智慧與追求。

  這篇《我心中的吊腳樓》是篇中考作文。作者對土家吊腳樓有着自己獨特的見解:土家吊腳樓是一首凝固的詩,古樸、簡約而情韻悠長,是一片充盈土家風情的樂土。作者對吊腳樓這一文化符號有着本真的認識。

  文章選擇三個典型的吊腳樓的場景:清晨、黃昏、月夜,概括的描述出自身的感受,這既是對現實生活充滿詩意的描述,又是一種理想生活境界的追求,表現土家族人民追求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理念,也是作者對溫馨和諧生活境界的追求。

  浙江省紹興市秋瑾中學初二:童昊霞

您正在瀏覽: “吊腳樓”里的文化——品《我心中的吊腳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腳樓”里的文化——品《我心中的吊腳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