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災難,為我打開一扇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為我打開一扇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追求幸福的路上,總不免摔跤、受傷。可更多的人給我們力量,更多的愛給我們希望,鼓勵我們要勇敢、堅強。 

  ——題記 

  今年已經是2010年了,可在08年發生的汶川地震,仍令我記憶猶新。總有一股莫名的情愫在我心裡涌動,令我不自覺地惦念着那片天空,那片土地和那片土地上的芸芸眾生。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蒼天無情,成千上萬人再也仰望不到當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陽。當我看到無數條鮮活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間消失,看到倖存者失去親人後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一股熱淚從自己塵封已久的眼睛中奪眶而出。第一次那麼痛徹心扉地感受到在殘酷的自然面前,人的生命就像風中搖擺的蘆葦,是如此的脆弱。面對災難中的同胞,那一刻,所有的中國人都淌出了哀傷的淚水。 

  舉國同悲的汶川大地震后,我們感受到了一種力量,那是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的堅韌與頑強;我們感受到了一份愛的希望,那是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地傳遞着夢想。那個時候,神州大地處處都在迴響着為逝者哀痛,為傷者祈禱,為生者祝福的聲音;那個時候,神州大地處處都在重複着同一個動作,傳遞着同一種心聲,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為受難同胞奉獻出愛心和力量。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災難,它是我們的災難,但它也叩響了我們的心扉,為我們把心中塵封已久的愛的窗戶打開。 

  多少天過去了,戰鬥依然沒有停息,我們在不停的與死神做着爭鬥。我們看到了部隊官兵、志願者、醫護人員和社會各界人士,搶回了一個又一個屬於我們的靈魂。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他們用無限的大愛,卸下汶川地震受災者的絕望,告訴他們有愛就有希望,終於,我們做到了。重建美好家園不僅僅是口號。不僅僅是夢想。終於,我們做到了。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一所所校園赫然屹立,一張張笑臉重新綻放。 

  災難,它是我們的災難,但它也叩響了我們的心扉,為我們把心中塵封已久的堅強喚醒。 

  災難,它就是災難,給我們帶來的痛楚無法泯滅。可災難,它叩響了我們的心扉,喚醒了我們心中深藏的愛與堅強。窗戶打開,再厚重的窗帘也遮不住陽光。 

  黎明前是暴風雨,暴風雨過後是永遠明媚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災難,為我打開一扇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為我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