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難無情人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無情人有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災難無情人有情 

  5月12日28分04秒(北京時間)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有災難就一定有悲傷,一些人在災難中永遠失去了生命。在地震發生后,國家總理溫家寶不顧自身安危,在第一時間就趕到了重災區,看望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們,還對他們說:“大災面前,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共同面對這次大災難。”這令災區人民無比感動:有哪個國家的總理在災難發生幾個小時之後就趕到災區呢?他們一邊為失去親人而悲痛,也為有了這麼好的一個總理而感動。對面前的災難,他們也堅強的面對,攜起手來,共同營救還在廢墟下的傷員。 

  災難無情人有情。當我看見解放軍叔叔。消防員和志願者們在廢墟上搬一塊塊磚,從我心裡驀出湧出一種敬意。他們是伴着有可能發生餘震的可能去搶救傷員的。他們沒有一點怨言,他們非常值得我們去尊敬,他們不顧惜自身的疲勞和伴隨自己的危險,毅然決然的去廢墟下搶救傷員。 

  最讓我難忘的是一個九歲名叫林浩的小男孩,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林浩正走在教學樓的走廊里,他被從上面滑落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作為班長,在被埋廢墟時,他帶領同學一起唱歌,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他立即把同學背到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廢墟,救出了另一名受傷的同學。在搶救同學的過程中,林浩的頭部被砸破,手臂嚴重拉傷。醫生給他檢查完身體后,他拒絕救助站人員幫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從映秀鎮步行7個多小時,安全撤離到都江堰。 

  地震發生后,馬健的班上有6名同學未能從教室中撤出。下午救援時,馬健和同學發現了被掩埋在廢墟中的向孝廉,一起施救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晚上,他自己冒着大雨,悄悄回到學校,蜷縮着身子鑽進廢墟,用雙手將一塊塊磚頭刨開、運出去,又鑽進去,再鑽出來,匍匐着身體一趟又一趟。手磨破了,腿腳漸漸地不聽使喚,但他沒有放棄。大約四五個小時過去了,雙手血肉模糊的馬健終於把向孝廉從廢墟里刨了出來。緊接着,他又開始尋找其他倖存者。憑着打火機微小的火光,他看到有兩位同學被水泥板壓住,但沒有大型工具無法營救。他立即趕到尚未倒塌的學生食堂,給他們找來水,幫助兩位同學堅持。 

  這次地震,雖然災難無情,但我們人間有情。全世界已經向中國捐贈了四百多億人民幣,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它向我們表達了世界人民對汶川震區人民的關心和支持。這次地震,不但使我們知道了地震的危害,還讓我們看到了人心的善良。 

  中國人民攜起手來,眾志成城,一定能抗擊這次大災難。畢竟災難無情人有情啊!

您正在瀏覽: 災難無情人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