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這個雨季,一起流失的荏苒時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這個雨季,一起流失的荏苒時光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冬天,因為白晝短暫而黑夜漫長,這樣會有更多的時光去躲避。我喜歡漫雨,因為雨後的清明讓整個世界都如失色的天空般乾淨祥寧,這樣會有更多的時光去細數那些從指間飛舞而過的寂寞時光。這個冬季約上了這個雨季,悄無聲息地在泛着橘黃色的窗檯跳起了優美的舞姿。旋轉,旋轉,時光荏苒。

  每天散漫地遊走在潮濕的流年裡,看着黑夜逐漸吞噬天光,再慢慢褪色開始變得蒼白。就像一個孤單而又高傲的芭蕾舞者在冰冷的黑白琴鍵上高雅地漫步,跳出只有寂寞才看得懂的華麗憂傷。流年未亡,思想已空,回憶大片大片地撲向了支離破碎的空白時光。所有的過去,所有的年華,所有離開的人,所有歸來的人,所有光陰暗淡的日記,所有凋零枯萎的丁香,所有在雨水中潰爛的落葉,所有片片雪花堆起的雪人,所有牽過手一起走過的街道,所有紀念塔留下的笑聲,所有在孤單無助時流下的淚,所有在無邊黑夜裡唱的歌,所有刻在柱子上被塵埃掩埋的名字,所有的幸福和快樂,所有的束縛和自由,都在這個雨季,在只有我一個人的影院像放一部漫長的紀錄片一樣黑白上映。那些教會我快樂的人,那些教會我成長的事,就這樣在我的笑眼裡伴着一滴滴的淚花無預兆地流失了!

  撐一把傘在這個漫雨的日子踏上回憶中的那條路。水濘濘的路面倒影着一個模糊的身影,是我嗎?風空空洞洞地吹着,束起的發也開始零亂了。一年又那麼過去了。而來年,又要像現在的風一樣飄向未知的方向么?路旁的樹還如一年前那麼綠,而看樹的人卻不再是一年前的那個人了。熟悉的旋律又想起來了,而從教室里出來的人也不再是我了。這個校園沒有了昔日的溫暖,不知是因為雨還是因為人?

  同樣是夜,為何今夜卻更寒幾分?身穿紫衣的你撐一把傘面無表情地從我身旁經過,我看見你,你目光渙散,卻沒有一束在我身上投下陰影。從來沒想過擦肩而過的感覺就像今夜的雨這般涼,這般的纏綿悱惻。當我想起應該喚你時,你已走遠消失在這漫天的雨簾之中。有種感覺,彷彿我們以後就會像這般,彼此在記憶中慢慢模糊淡去。轉身,我也淹沒在人海之中,沒有目標地開始了這個夜的流浪。身後的雨巨大的隔斷了天!

  離開,可以從零開始,讓一切又有了重新被原諒的理由!可是,錯了!離開,讓事情變得簡單,卻讓回憶變得複雜漫長!曾經以為只要在陽光下,對着同一片天空微笑,我們就可以永遠的那麼單純快樂下去。可是,這漫天的雨,讓我失去了繼續微笑的勇氣!曾經的時光走遠了,總有一天我會從你的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所以我總是一個人難過!風吹碎了如花的流年,雨打濕了流年的羅裙,於是,我的雨季開始變得多情!

  雨還是寂寞地下着,我就這麼無聊地看着,就像看着自己的生命慢慢地流失變得冰涼涼的,失去了所有僅存的溫度。雙手抱緊自己,給自己一種被在乎的錯覺,可是傳來的只不過是自己冰涼的體溫,不是想要的溫暖。沒有什麼情感比眼淚堅強,就這樣我的世界也開始了所謂的雨天。淚就這樣明目張胆地在臉上肆意地橫流,被拆成兩行,分開就是這麼痛么?

  不知我的青春夾縫中遺失了誰,不知我又遺失在誰的記憶罅隙中。這個冬季里的雨季,雨季里的我們,就這樣在冬眠中,一點一點隨暮春的來臨,慢慢消融流失去吧!誰都不曾見過那個在冬季雨簾中消失的安靜背影。

  東華理工大學行知分院八年級:黃雙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和這個雨季,一起流失的荏苒時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這個雨季,一起流失的荏苒時光 暫無評論